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黄河正源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科普:黄河源头是巴掌大的小泉眼!反差感十足

2022-12-21 22:17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天下长河》,围绕的就是我国第二长河黄河。黄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之一,作为大地的动脉,河流世世代代地滋润着大地、哺育着人民,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摇篮。

据央视新闻,节目《黄河行》中,镜头捕捉到了黄河正源约古宗列曲的画面,原来,气势磅礴、如巨龙一般的黄河,源头不过是巴掌大小的泉眼。

节目介绍,正是青藏高原地区,无数个类似的泉眼汇聚在一起,最后组成了我国北方的第一大河流黄河。

据悉,阿尼玛卿雪山、扎陵湖、鄂陵湖、星宿海等地方曾被错认为是黄河源头,1952年国家科考队将约古宗列曲作为黄河源头。1985年,黄河水利委员会根据历史传统和各方意见,确认约古宗列曲为黄河正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