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成本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13卖3999!业内人士:明年3999元高通旗舰标准版估计看不到了

2022-12-15 07:48 · 稿源: 快科技

小米13于12月11日发布,该机搭载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起售价是3999元。

业内人士酸数码表示,按照芯片成本继续上涨的节奏,明年卖3999元的高通旗舰估计基本看不到了。

此前酸数码透露,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价格超过了1000元,和一台千元手机相当。随着台积电工艺的进步,芯片成本会越来越高,到3nm的时候估计会再贵个30%-50%(高通第二代骁龙8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公开报道显示,随着工艺制程技术增长,台积电晶圆报价呈现指数级上涨。消息称台积电3nm晶圆代工价格一片高达2万美元,而且这价格还是基准价,如果厂商的订单量达不到台积电的要求,价格还会大涨,超过10万美元也很正常。

因此,按照这个节奏来看,明年高通第三代骁龙8芯片成本还会再涨,芯片涨价势必会影响到终端零售价,明年的高通标准版旗舰很难做到4000元以内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