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脑显示屏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新电脑被高铁前座压坏起诉 法院:前座乘客赔偿3341.45元

2022-12-01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 消息:据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消息,2022年3月4日,大学生王某乘坐“复兴号”列车前往武汉,该趟列车车厢内的小桌板背面均贴有“请您调整座椅角度时,提示后排旅客”的提示标识。上车后,王某将其刚购买不久的笔记本电脑放置在座椅前方的小桌板上使用。

途中,坐在王某前方位置的刘某调整座椅靠背时,不慎压到王某的笔记本电脑,造成电脑显示屏损坏。王某遂向乘警寻求帮助,后双方于长沙南站下车前往派出所,在派出所协商未成,王某于当日购票从长沙南站乘坐列车前往武汉。到达武汉后,王某打车前往电脑维修店,维修后再打车返回学校。王某将刘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刘某赔偿维修费、交通费合计4788.5元。

动车、高铁 (3)

湘阴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所乘列车内座椅背后放置的小桌板背面均贴有“请您调整座椅角度时,提示后排旅客”的提示标识,故其在调整座椅角度时,应当注意和提示后排旅客,但其未尽到上述义务,对造成王某笔记本电脑损害的后果存在主要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王某将电脑放置在前排座椅背后的小桌板上使用时,未警惕前排座椅调整可能对其造成的影响,对其电脑损害的后果亦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酌情认定由刘某承担本案民事责任的70%,王某自身承担本案民事责任的30%。考虑王某主张的维修费及交通费为必要实际支出,故判决由被告赔偿原告损失3341.45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