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鲍勃·查佩克BobChapek最新资讯  > 正文

迪士尼高层变动:原CEO鲍勃·伊格尔宣布正式回归

2022-11-21 15: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华特·迪士尼宣布首席执行官(CEO)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离职,而其前任鲍勃·伊格尔(Bob Iger)将重返迪士尼CEO一职,立即生效。

2005年,伊格尔第一次被任命为迪士尼的CEO。2020年2月26日,迪士尼宣布,伊格尔正式卸任并立即生效,新任CEO将由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接替。但即使在卸任CEO后,他仍继续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长直到2021年12月份。

2005年到2020年,在他担任CEO的15年里,迪士尼通过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及其《星球大战》资产,以及21世纪福克斯,将自己重塑为媒体巨头

时隔两年多后,伊格尔重返迪士尼CEO一职。虽然伊格尔将回到他的老职位,但迪士尼明确表示,他的回归将是暂时的,任期为2年,董事会授权他为重新增长制定新的战略方向,并确定继任者。

最近几个季度,迪士尼的业务开始出现下滑。投资者最近对迪士尼流媒体业务不断增加的亏损也感到沮丧。在该公司公布包括Disney+在内的流媒体部门在最近一个季度亏损15亿美元后,该公司股价暴跌。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了41%以上。

几周前公布财报时,该公司股价更是跌至多年来的低点,当时该公司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均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11月11日,查佩克宣布,迪士尼将有针对性地冻结招聘,停止所有非必要的旅行,随着他的管理团队寻求削减成本,裁员可能随之而来。(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