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起玩“滑板电池底盘”!宁德时代与越南首富的VinFast联手造车

2022-11-01 20:14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0日,宁德时代与越南车企VinFast宣布签订全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CIIC(宁德时代一体化智能底盘)滑板底盘等项目上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VinFast将在现有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配套的合作基础上,在CIIC滑板底盘方面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帮助VinFast快速打开全球市场。

一起玩“滑板电池底盘”!宁德时代与越南首富的VinFast联手造车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CIIC滑板底盘将电池包、电机及其它关键部件集成在车辆底部,可降低车辆购置成本并节省能耗,同时扩大车辆乘坐空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滑板底盘技术不仅是将电池集成在底盘上,更是将整车的动力、制动、转向、三电”模块等都集成在底盘上,形成一个独立的功能区。

通过预留的电气和车体接口,能实现上下车体分离解耦,进而使上车体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换。由于底盘集成度高,表面平整,就像滑板一样,滑板底盘”的名字由此而来。

宁德时代介绍,除了CTP产品及滑板底盘外,宁德时代还将与VinFast在其它方面寻求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电动化转型。

此外,据悉,VinFast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越南首富潘日旺(Phm Nht Vng)旗下Vingroup集团成员之一,是越南首批自主汽车品牌。

其电动车产品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巴士、电动汽车以及充电站系统。VinFast的名字来源于越南语的缩写Vit Nam(越南)Fong cch(风格)An ton(安全)Sng to(创造性)Tin phong(先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宁德时代站稳万亿市值,评级有可能进一步上调

    4月15日,穆迪评级将宁德时代以及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ContemporaryRuidingDevelopmentLimited发行的有担保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均上调至A3,并对宁德时代主体给出稳定展望。2024开年以来,看好宁德时代领先优势的权威机构不止穆迪。超充电池超充网络超充服务,宁德时代圈住了围绕超充的高潜增长市场,带给了市场充分想象空间,市值有望继续上行,不仅仅站稳万亿市值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 宁德时代2023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第一!国产厂商拿下超2/3份额

    今天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跟踪报告,中国电池厂商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容量增长44%,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也有所增加增加。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Shah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规模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但它也使供应商更容易受到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以及限制欧洲和美国增长的潜在努力的影响。

  • 覆盖100座城市1万站点!宁德时代正式启动“超充万站计划”

    我们从宁德时代公众号获悉,宁德时代于4月25日正式启动了神行超充网络,并与华为、星星充电、蜀道新能源、云快充合作,共同构建国内最大的超充服务平台,并推出了行业首个神行车主俱乐部。据悉,宁德时代官方今日宣布与星星充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大功率充电、充检一体化技术研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品牌超充站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 李想:为自己和用户造车 而不是为资本造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在今晚的理想L6盛大发布会上,李想坦言,在理想ONE推向市场之前,他们所坚持的增程系统并未获得资本市场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甚至有些投资方明确表达,倘若将增程技术转换为纯电驱动,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为理想汽车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李想表示,我要为自己和用户造车,而不是为资本造车。其表示,增程车型结合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势,

  • 盗龄医生万百万:我的梦想不是成为首富,是创造最多的首富

    2024年4月26日“第二届挥公文化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爱国海归企业家、美股上市公司董事局主席、世界知名大健康品牌盗龄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万百万作主题演讲,为参会嘉宾分享21世纪最新前沿的新零售商业模式。本次论坛由华夏文化促进会主办,北京张挥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活动以“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传承挥公精神,致力民族复兴”为主题,以“对接历�

  • iQOO Z9 Turbo搭载6000mAh超薄蓝海电池,与宁德新能源联合研发

    4月24日19:00,iQOOZ9系列新品发布会正式开始。此次iQOOZ9系列一共包含了三款手机:iQOOZ9x、iQOOZ9以及iQOOZ9Turbo。iQOOZ9Turbo不仅在性能上表现出色,其外观设计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 库克越南行“复刻”中国剧本:偶遇明星 一起吃早餐

    苹果CEO库克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之旅。他主要会见了当地知名内容创作者和AppStore应用程序开发商,了解他们使用苹果产品的方式。相信随着苹果产品在越南市场的不断壮大,未来将会有更多惊喜带给我们。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 造车过程中最崩溃的是什么 雷军:把设计推倒重来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成年人哪有不崩溃的时候,即便是小米公司的掌舵人,雷军官宣造车以来,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近日,其公开回应了自己最崩溃的瞬间。雷军表示,过去三年里,有很多难忘的时刻,但最崩溃的一件事情是把车的设计推倒重来。据介绍,自2021年宣布做车后,小米做了一年的设计、做了两次模型,但是在讨论的时候大家觉得太前卫了,担心用户接受不了。说实话,当大家批评声一片的时候我们自己挺绝望的,辛苦干了快一年但大家不认可。后来大家争论来争论去,我们就决定全部推倒。一推倒时间就变得特别特别紧张,更何况我们的标?

  • 小米声明:智米苏峻个人与奇瑞合作造车 与自己无关

    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声明:智米科技创始人苏峻个人与奇瑞合作的有关汽车业务,与小米集团、小米生态链完全无关。小米公司发言人还表示:另据智米科技此前声明,亦与智米科技无关。智米同时强调,智米科技与该造车项目无股权和运营关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