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Counterpoint:台积电未来2-3个季度6/7nm制程产能利用率或跌至80%-90%

2022-10-24 14: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预估,明年上半年台积电7纳米及6纳米产能利用率将下跌10%~20%至80%~90%。在2022年第三季度之前,台积电的7/6纳米节点是其最大的收入组成部分。

台积电

台积电在近日的法说会中指出,因为智能手机和PC等终端市场疲软,以及客户的产品进度延迟,从第四季度开始,台积电7纳米及6纳米产能利用率将不再处于过去三年的高点,预期这种情况将延续到明年上半年,因为半导体供应链库存需要几个季度才能重新平衡达到较健康的水准。

Counterpoint指出,台积电日前确认5G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及SoC库存仍在调整,而库存调整可能延续到明年。由于智能手机终端市场销售疲弱,在5G只能AP及SoC订单需求尚未回温前,台积电未来2-3个季度的7nm及6nm产能利用率恐将滑落到80%-90%,直到包括WiFi及射频芯片、SSD控制IC等新订单开始上量投片,利用率就会明显回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