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EMI预计2025全球200mm晶圆厂产能大涨20%至历史新高

2022-10-19 11:15 · 稿源: cnbeta

在上周分享了对全球 300mm 晶圆市场的分析与展望之后,SEMI 现又发布了针对 200mm 晶圆市场的最新报告。预计从 2021-2025 年,全球半导体制造商的 200mm 晶圆厂产能将迎来 20% 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晶圆月产达到 700 万片的历史新高,预计全球半导体行业还将迎来 13 条新增的 200mm 晶圆生产线。

(来自:SEMI)

在周二的《200mm Fab Outlook to 2025》半导体行业展望报告中,SEMI 指出汽车和其它应用需求的激增,正在推动功率半导体和 MEMS 的产能扩张。

包括 ASMC、比亚迪半导体、华润微电子、富基电子、英飞凌科技、安世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均已宣布投建 200mm 新晶圆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此外汽车与功率半导体的晶圆厂产能,从 2021 到 2025 年的增长率高达 58%,其次是 MEMS(21%)、代工(20%)和模拟(14%)。

从区域来看,中国将在 200mm 晶圆产能扩张方面引领全球,预计到 2025 年增长 66% 。其次是东南亚(35%)、美洲(11%)、欧洲和中东(8%)、以及韩国(2%)。

如果只预估到 2022 年底,中国大陆地区预计也可占据全球 200mm 晶圆厂产能的 21%(中国台湾地区为 11%),然后是日本(10%)。

【背景资料】

SIMI《2025 全球 200mm 晶圆厂展望报告》追踪了 330 多家工厂和产线,反映了 53 处设施和产线的 75 项更新,包括自上一份报告(2022 年 4 月)以来的四个新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