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ixel 7系智能机的面容解锁体验 还是不如苹果Face ID那样无缝

2022-10-08 11:00 · 稿源: cnbeta

周四的时候,Google 正式推出了 Pixel 7 系智能机,证实了外界的所有爆料。不过在带来了预期中的规格、功能和定价策略的同时,人们又开始担心 Pixel 7 / 7 Pro 的面容解锁体验、是否可与 iPhone 的 Face ID 方案相媲美。

1.png

现在,Google 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可知 Pixel 7 上的面容解锁不如苹果竞品,甚至逊于几年前的 Pixel 4 。

Pixel 7 上的功能局限,在于它没有配备合适的 3D 人脸识别系统 —— 如果你很介意这点,还请在购买前三思。

据悉,iPhone 上的 Face ID 方案相当实用。用户不仅能够拿它来解锁手机,还可用于快速登录相关服务和应用程序,且想要绕过攻击的难度极高。

2.png

反观 Android 阵营,尽管 2D 人脸解锁功能已经相当普及,但其存在严重的安全性短板 —— 很容易被照片所欺骗。

即使 Pixel 7 / 7 Pro 引入了更高级的 Face Unlock 版本,但它从本质上还是没有 Face ID 那样安全。

正因如此,Google 仅允许用户设置面容解锁 Pixel 7,而无法将之用于相关服务或应用程序的验证。

3.png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为 Pixel 7 的前置摄像头搭配上了机器学习功能,只是该公司尚未足够自信到开放基于人脸解锁的应用程序登录体验。

这么做的好处是彻底杜绝针对面容解锁的攻击,以确保网银等敏感账户的安全,短板就是登录体验不如 iPhone 那样无缝。不过基于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的使用体验,还是相当出色的。

4.png

最后,Google 将 Pixel 7 的人脸解锁功能归于“1 类”生物识别,并向 Android Police 证实了该功能仅限于手机解锁体验。

至于面容解锁将于何时登陆 Pixel 6 Pro,目前暂不得而知。但若你很担心该功能被黑客攻破,也可选择在手机上直接禁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