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运营商沃达丰确认正与Three进行合并谈判以扩大5G规模

2022-10-04 09:10 · 稿源: cnbeta

在英国,另一项重大的移动通信领域并购似乎正在进行中。今天,沃达丰证实,它正在与长江和记旗下的运营商Three UK进行合并讨论,以加速其5G的推广。沃达丰表示,这项交易将不涉及任何现金对价。

沃达丰在今天早些时候向市场发表的官方声明中写道:"设想的交易将涉及两家公司合并其英国业务,沃达丰拥有51%的股份,我们的合作伙伴长江和记拥有合并后业务的49%。"沃达丰指出,该声明本身是为了回应媒体对可能的交易的猜测而作出的。它将合并描述为"无现金"交易--也就是说,没有实际的价格标签,或交易估值,或像收购那样支付其他财务对价。

沃达丰在英国的公开交易市值目前约为287亿英镑,按今天的汇率计算为322亿美元,长江和记的市值约为210亿美元(但控制着其他资产)。

英国移动运营商的故事一直就像是是传奇式肥皂剧,Three过去曾有过一次重大的合并尝试,即以102.5亿英镑收购竞争对手运营商O2的交易。然而,该交易在2016年被监管机构阻止;四年后的2020年,监管机构才推翻了这一决定。

到那时,O2已经转向不同的组合:它与维珍传媒/维珍移动合并(维珍传媒本身已被自由传媒收购,并与其付费电视资产合并),交易金额为390亿美元。同时,EE--本身是由T-Mobile和法国电信收购后又分拆出来的Orange合并而成--被英国电信(曾经拥有O2,然后将其分拆出来,然后也有报道称打算将其买回来)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这期间,Three也做了一些小范围交易,比如以3.73亿美元收购英国宽带以获得更多移动频谱的交易)。

不过,沃达丰始终与所有这些剧情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以说,部分原因是它是欧洲整体市场的领导者,特别是英国。然而,这些不同的并购行动,确实起到了帮助其他运营商获得更多规模的效果,从而给市场领导者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现在沃达丰需要Three的规模来竞争,而Three也需要沃达丰。如果双方真的进入正式合并程序,则该交易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在过去,Three公司被推翻的合并裁决并没有导致Three公司与O2公司走到一起,但最终它可能仍然被证明是有用的,因为它为批准Three公司随后试图进行的任何大型合并奠定了基础,比如现在与沃达丰的合并。

移动运营商总是以扩大市场规模为目标--这对资本密集型、基础设施密集型的运营商商业模式的经济性至关重要,但现在更重要的是,这种规模给运营商带来了数据和客户所有权,而且由于内容和服务已经与客户的运营商关系脱钩,因此运营商实现用户盈利的途径更少,规模问题也是这项最新交易的核心问题。

沃达丰在这里非常谨慎地打出了它的合并牌。它指出,这笔交易将通过一个更大的单一网络加速5G的推广,具体来说,它将使这种推广在财务上更加可行--用政府本身关于这两家运营商的声明来支持其主张。

"英国政府正确地认为5G是经济和社会的转型,对英国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变得更有竞争力至关重要,"它指出,"正如通信管理局所确定的,英国的一些运营商--沃达丰英国和三家英国--缺乏必要的规模来赚取其资本成本。通过合并我们的业务,沃达丰英国和Three英国将获得必要的规模,能够加速在英国全面推广5G,并扩大农村社区和小企业的宽带连接。"

这只是进程中的第一步,最终可能达成交易也可能不;沃达丰表示,它和Three将在谈判取得进展时发表更多声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