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A卡战未来 民间大神出手优化AMD显卡:性能白赚13%

2022-09-27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很多网友都知道A卡战未来这个梗,说的是随着时间推移,AMD会不断优化显卡性能,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意味着AMD显卡初始的性能是有点问题的,在优化这方面才有潜力可挖,现在一些民间大神自己都忍不住出手了,推出的优化工具号称能让RX 6800 XT显卡比肩RTX 3090 Ti。

AMD自己的Radeon驱动本身已经有不少性能提升功能可用,然而网友Yuri Bubliy开发的Radeon Monster Profile(简称RMP)声称可以提供更多调整的性能。

根据他的介绍,RMP软件可以调整AMD的RDNA2架构显卡的电压/频率曲线,在不影响节能及散热的情况下提高显卡性能,包括GPU核心频率,还有显存系统,它可以降低6%的电压,GDDR6显存发热更低。

A卡战未来 民间大神出手优化AMD显卡:性能白赚13%

经过他的尝试,RX 6800 XT显卡的核心频率增加了300MHz,3DMark的TS跑分达到了21930分,提升了13%,性能超过了RTX 3090 Ti的21829分。

总之,从他的介绍来看,RMP软件优化性能的手段虽然并不新鲜(AMD驱动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实际效果似乎很不错,如果在不影响散热及功耗的情况下就能提升3000MHz频率,让AMD显卡白嫖13%的性能,那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作者表示RMP软件会在秋季晚些时候公布,到时候就能一探真假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