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白宫对众议院力挺的网络隐私保护表示赞赏

2022-09-09 10:30 · 稿源: cnbeta

白宫于当地时间周四赞赏了“国会两党对通过立法保护隐私的兴趣”--即使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内的加州立法者试图减缓国会的这个主要数据保护法案。拜登政府在发表声明时提出了一揽子六项科技政策改革建议,其目的是解决社交平台的竞争、算法和安全问题。白宫还主张结束“对大型科技平台的特殊法律保护”--暗示未来将推动限制被称为第230条的科技责任保护措施。

拜登在今年早些时候呼吁为青少年上网提供立法和保护,在此基础上对隐私问题采取了行动。自那时起,一个两党立法者小组已将《美国数据隐私和保护法》提交给众议院--比之前的任何现代综合数据立法都要进一步。该法案得到了许多民权和消费者权益团体的支持,但包括佩洛西在内的加州立法者却担心该法案会在多大程度上取代他们州的严格规则。

上周,佩洛西告诉同事:“当务之急是加州继续提供和执行国家最强大的隐私权,”另外还补充称各州应被授权在未来应对技术的快速变化。她表示,她将努力解决她所在州的关切。然而撤销豁免条款可能会使共和党人对该法案的支持化为泡影,而这是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的必要条件。参议院的最高民主党谈判代表Maria Cantwell也对这项立法提出反对。

除了围绕隐私的建议外,白宫还建议,最强大的科技公司不应受益于第230条,该条限制了各种规模的平台对用户发布的内容的责任。近年来,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对该条款提出了抱怨,这表明即使明年共和党重新控制了众议院,政府也可能愿意支持修改该条款的立法。然而最近修改第230条的努力已经失败,因为民主党人倾向于激励更多的内容节制,而共和党人则希望减少。拜登在2020年竞选时批评了第230条,政府此前曾建议应该有一个修正条款来对抗健康方面的错误信息,但它在这个问题上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白宫周四还重申了对科技领域更多竞争的呼吁,另外还表示公司应该优先考虑在线平台、产品和服务的安全设计标准和做法以保护儿童和青少年。此外,政府还敦促社交媒体公司提高其算法的透明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