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本指的是什么 9月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09-08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9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本指的是什么?”这个水是指的长江,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本指的是什么 9月8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本指的是什么?

A、长江

B、黄河

正确答案:长江

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指长江。一衣带水原指像衣带那样窄的河流。后用以形容虽有江河湖海相隔,但仍像隔一衣带水,极其相近。出自《南史·陈后主纪》。

“一衣带水”这则成语指虽有江河湖海相隔,但距离不远,不足以成为交往的阻碍。它表示距离近时,必须是两个地方或国家;同时两者之间必须隔着一条水;而且二者之间的距离必须相对比较近。“一衣带水”典故里说的是距离近,却隐含打过去解放对方老百姓的意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