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K海力士最新资讯  > 正文

SK海力士将于今年十月在清州市开建M15X工厂 预计2025年初竣工

2022-09-06 16:00 · 稿源: cnbeta

SK 海力士刚刚宣布,该公司已决定在韩国忠清北道的清州市新建一座 M15X(eXtension)工厂在分析未来市场动向之后,SK 海力士最终决定较最初计划更早地在先前获得的地块上开工建设。今年 10 月,位于青州科技城的 60000 平米工业园区将破土动工。如果一切顺利,M15X 工厂有望于 2025 年初竣工。

(来自:SK Hynix Newsroom)

未来五年内,SK 海力士将注资 15 万亿韩元来建设该工厂和部署生产设施。主体建筑采用一栋两层的设计,大小与 M11 加上 M12 两座工厂相当。

至于下一个 M17 晶圆厂,该公司将密切留意半导体商业周期和整体商业环境等变化因素,以在恰当的实际投入建设。

SK 海力士副董事长兼联席 CEO Park Jung-ho 表示:

回顾过去 10 年,SK 海力士曾在危机期间大胆投资,最终成长为一家全球性的企业。

展望未来 10 年,我们仍相信 M15X 工厂的投建,将为公司的未来稳健增长而奠定一步重要的基础。

2012 年的时候,当时整个行业都在冷周期内缩减投资,SK 海力士也难免陷入亏损。

即便如此,该公司还是决定较上一年增加 10% 以上的投资,最终在 2012 年底迎来了戏剧性的转机。

2015 年的时候,SK 海力士再次于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在利川市投建了 M14 工厂。

此举为 SK 海力士存储器业务的下一次繁荣最好了准备,并促成了自 2017 以来连续两年的创纪录财务表现。

2011 - 2021 十年回顾(图自:SK Hynix 官网)

自 2012 年加入 SK 集团以来,SK 海力士坚持 2015 年的公开愿景,推进着未来 10 年的投资计划。

该公司承诺从 2014 年起投资 46 万亿韩元,在利川市建造包括 M14 在内的另外三个制造工厂。

2018 / 2021 两年,SK 海力士提前在清州 / 利川两地完成了 M15 与 M16 工厂的建设目标。

在全球经济放缓和供应链不稳定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存储芯片的需求正在迅速下滑。

不过专家预计,随着内存业务周期的波动性越来越小,市场有望于 2024 年开始稳步复苏、并于 2025 年迎来反弹。

综上所述,今年十月开动的 M15X 工厂建设,正是 SK 海力士为预计于 2025 年到来的下一次复苏做准备,以便在市场再次繁荣时期供应更多的存储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