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引擎最新资讯  > 正文

Rocket Lab点燃其回收引擎 有望实现助推器的完全重复使用

2022-09-02 10:00 · 稿源: cnbeta

据TechCrunch报道,在完成从空中捕捉到一个下降的火箭级的壮举四个月后,Rocket Lab重新点燃了该助推器上的一个引擎--这是他们实现完全可重复使用火箭的路线图上的重要一步。

卢瑟福引擎是为Electron运载火箭提供动力的九个引擎之一,在5月的 “There and Back Again”任务中升空,最终在降落伞下的助推器下降过程中被直播捕获。他们最后不得不把它扔到海里,因为它影响了直升机的机动性。

在这种情况下,幸运的引擎经历了新引擎必须通过的全部测试,最终连续爆炸了200秒。根据Rocket Lab的说法,这台二手引擎的性能达到了新引擎所需的相同标准。你可以在这里从头到尾观看测试过程。

Rocket Lab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eter Beck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能够以最小的整修来重新飞行Electron是最终目标,因此,这个引擎上的回收部件在试验台上以最小的返工来完成,进一步验证了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如果我们能从海洋中回收的引擎部件达到如此高的性能水平,那么我对我们下次在直升机下带回干式发动机时能做什么感到乐观和难以置信。”

可重复使用的助推器越来越被视为同时实现高节奏和相对低成本的发射操作的最佳方式。制造新的引擎和火箭是艰苦的工作,但是,设计为使用一次的火箭可能与设计为重复使用的火箭有很大不同,Rocket Lab一直在调整其方法,以接受后者。

该公司表示,下一次他们将尝试捕捉掉落的第一级助推器的任务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日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