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Ie5最新资讯  > 正文

AORUS推出四路PCIe 5.0 M.2 NVMe转接卡 支持16TB和60GB/s传输

2022-08-24 07:55 · 稿源: cnbeta

Gigabyte 旗下 AORUS 电竞品牌,刚刚推出了一款采用单槽单风扇设计的 PCIe 5.0 扩展卡。特点是能够为计算机转换出四个 NVMe M.2 插槽,且最高支持 16 TB 容量。若通过配置 RAID 阵列,还可实现高达 60 GB/s 的极速数据传输。

此外这款 AORUS Gen5 AIC 扩展卡配备了 8 个温度传感器 + 主动式温控的双滚珠轴承风扇,可满足客户对于大容量、超高速、不高烧的数据访问需求。

Gigabyte 渠道解决方案产品开发总监 Jackson Hsu 表示:

随着 PCIe 5.0 平台的普及,高速存储可轻松达成 10 GB/s 以上的访问速度。

但对于追求更高性能的用户来说,AORUS PCIe 5.0 还可通过构建 RAID 磁盘阵列达成更极致的性能。

当然用户也可在四个板载 PCIe 5.0 x4 插槽上接入不同容量和性能的 NVMe M.2 SSD,以获得最大的使用灵活性。

同时先进的散热设计,可避免高速运行时撞到温度墙。

外观方面,AORUS Gen5 AIC 扩展卡采用了铝制拉丝铠装与底板,兼顾时尚与散热性能。

流线型的单槽设计,可极大提升扩展的便利性、而不至于对其它 PCIe 设备造成兼容性方面的干扰。

● 5CM 双滚珠轴承风扇可有效发散 SSD 高速运行时散发出来的热量;

● 板载 8 个温度传感器能够搭配 AORUS Storage Manager 和 SSD Tool Box 实用程序,来实时控制工作温度。

● 此外独立的 PCIe 5.0 控制器采用了专属的信号稳定设计,以确保 PCIe 5.0 高速运行时的稳定性。

● 最后,除了搭配 Intel Z690 / AMD 600 系列 PCIe 5.0 主板,AORUS Gen5 AIC 扩展卡还向后兼容 PCIe 4.0 / 3.0 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