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buntu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志Nezha RISC-V开发板迎来Ubuntu 22.04.1 LTS移植支持

2022-08-23 11:31 · 稿源: cnbeta

Canonical 刚刚宣布,他们已经为全志科技(Allwinner)的 Nezha RISC-V 开发板提供了 Ubuntu22.04.1LTS 的移植支持。据悉,Nezha 是一款采用了全志 D1SoC 的 AIoT 开发板产品,基于开源的 RISC-V 处理器架构。公司高管称,RISC-V 近年来变得愈加受欢迎,但普及之路仍存在一些障碍。

好消息是,随着 Canonical 提供了 Ubuntu 的移植支持,全志 Nezha 平台有望为广大 RISC-V 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据 Canonical 所述,这项工作得到了其与 Allwinner 和 Alibaba 之间的长期合作的推动,尤其是 D1SoC 整合了后者的“平头哥”(T-Head)64位芯片。

需要指出的是,Nezha 用到了 Ubuntu Server 镜像,而不是大多数读者熟悉的桌面分支。

即便如此,Ubuntu Server22.04.1LTS 还是具有与 Desktop 安装非常相似的软件包,辅以相同的五年长期支持(至2027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