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再次发射一批共计53颗Starlink卫星

2022-08-20 17:19 · 稿源: cnbeta

SpaceX当地时间周五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了另一批53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21(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21)升空,将Starlink有效载荷送入轨道,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助推器平稳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无人船上。

猎鹰9号火箭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向东北方向飞去,目的是将扁平包装的宽带中继站送入高度为144英里至208英里(232乘336公里)的轨道。53颗扁平包装的卫星从猎鹰9号的上面一级展开,时间是大约在升空后15分钟。

周五的任务被命名为Starlink 4-27,迄今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3108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包括不再使用的原型和测试装置。周二的发射是SpaceX的第56次任务,主要用于将Starlink网络卫星拖入轨道。

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南部的发射控制中心内,SpaceX的发射团队在T-minus 35分钟时开始向229英尺高(70米)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装载低温致密煤油和液氧推进剂。

在倒计时的最后半小时,氦气压力剂也流入火箭。在升空前的最后7分钟,猎鹰9号的梅林主发动机通过一个被称为"冷却"的程序进行了飞行热调节。猎鹰9号的制导和射程安全系统也为发射进行了配置。

升空后,猎鹰9号火箭将其170万磅的推力(由九个梅林发动机产生)转向东北方向的大西洋上空。

火箭在大约一分钟内超过了音速,然后在升空两分半钟后关闭了其九个主引擎。助推器阶段从猎鹰9号的上级释放出来,然后从冷气控制推进器和延长的钛合金网格鳍上发射脉冲,帮助引导飞行器返回大气层。

两次制动燃烧使火箭减速,以便在升空后约8.5分钟后降落在距离400英里(650公里)的无人船"A Shortfall of Gravitas"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