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APP下单可选多个地址 一次向多地发货

2022-08-17 17:12 · 稿源: 电商报

8月17日消息,近日,淘宝App发布最新版本并同步发布了一项新功能, “下单可选多个地址:凑单更自由,收货不用愁”。过去,当消费者同时想买多件商品,但是收货地址不同时,只能选择分次下单,或是在支付成功之后针对每个订单修改收货地址。新功能发布后,用户在购物车结算的最后一步,可以直接为商品添加不同地址,一次向多个地址发货。一次购买多件的商品也支持多地址下单。

image.png

另据天下网商独家获悉,从今年3月起,淘宝天猫便正式启动多地址下单功能的改动。6月10日起,淘宝天猫开始灰度测试“多地址下单”功能。今年618期间,部分用户的淘宝App确认订单页,最多可支持添加20个地址。目前该功能已覆盖所有淘宝App用户。

不过,这个功能当前不支持B2C业务,如天猫超市、天猫国际等自营业务;虚拟商品、电子凭证订单、预售订单、无库存等商品可能无法支持多地址修改等。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今年7月7日,淘宝iOS版便发布10.14.0版本,根据官方更新公告,用户可在下单时选择多个地址。据官方介绍,截至当时,该功能仅支持手机淘宝App多地址下单,PC端暂不支持。天猫超市、天猫国际、阿里健康、预售商品等暂不支持在确认订单页选择多个地址,未来会逐步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淘宝一直在不断完善消费者多重购物需求。今年8月8日,淘宝还上线方言语音搜功能,只要你会说天津话、东北话、山东话、河南话、河北话,打开淘宝,点击语音搜小话筒,动动嘴的功夫就可以轻松购物。

而在保护消费者隐私方面,7月初,淘宝App内测了订单号码保护功能,在内测范围内的用户可以在“设置—隐私”中找到该功能并开启。淘宝官方称,“订单号码保护是淘宝为消费者打造的订单隐私专线,让您购物无忧,隐私更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