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aymo最新资讯  > 正文

Waymo推出新功能 以改善残障乘客的乘坐体验

2022-08-10 08:07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Waymo正在推出一系列新功能,旨在使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对有视力障碍和其他残疾的乘客更加方便。这些新功能在开始上街时肯定会引起关注。它们包括在车顶上显示乘客的姓名缩写,作为一种视觉方式,在中近距离内识别他们的指定车辆。显示屏显示用户可定制的 “汽车ID”,它由两个彩色字母组成,可通过Waymo应用程序进行配置。

另一项功能是提供转弯导航,引导乘客走最合适的路径到他们等待的机器人出租车,利用人行道、人行横道和其他地形特征的数据来提供最合适的路线。

这家Alphabet旗下的公司在2015年首次公开展示了其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座上坐着一名视力障碍者。虽然该公司没有赢得挑战(这项荣誉由普渡大学获得),但Waymo决定将新功能纳入其Waymo One叫车服务,该服务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运营。

Waymo负责开发这些功能的产品经理Kevin Malta说:“如果那时能获胜就好了。”但“建立这些功能始终是首要目标”。

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针对有视力障碍的乘客。为了确保他们坐上正确的车辆,Waymo自动驾驶车辆将发出独特的旋律性鸣叫,帮助引导他们。 Malta说,与来自盲人和低视力社区的倡导者合作,有助于开发一种对乘客有用的产品,同时也牢记噪音污染和刺耳喇叭声的不良影响。

“在我们的测试中,很多乘客真的很喜欢它,”Malta说。“更不用说,汽车喇叭可能有点嘈杂。因此,能够用这种旋律来代替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我们不想增加交通噪音污染。”

Waymo将推出的最后一项功能是车距“指南针”,旨在帮助乘客在GPS可能不可靠的地方找到他们的车辆。它的目的是补充转弯导航功能,该功能缺乏精确性,无法将乘客引向一个特定的精确定位点,而且随着乘客离他们的车辆越来越近,它可能会失去作用。

长期以来,自动驾驶汽车一直被认为是解决残疾人所面临的许多交通困境的办法。但是,由于没有人类司机,以及其他科技公司承诺的一系列不兑现的承诺,使得一些乘客对自动驾驶汽车是否真的能够有意义地帮助改善无障碍环境表示怀疑。

部署轮椅无障碍车辆(WAV)的成本和难度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一大障碍,但Waymo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根据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Waymo报告说,在最近的报告期间,在旧金山提供了11次手动WAV旅行。(发言人说,这些旅行是用传统车辆完成的,而不是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并在该公司的Waymo One应用程序上安排乘坐。) 该公司还报告说,它完成了1518次启用了无障碍功能的旅行,该发言人说这表明了 “强有力的采用”。

Malta说,Waymo希望通过与残疾倡导者,包括旧金山的盲人和视力障碍者灯塔分会直接合作,使自己从科技行业中脱颖而出。希望通过让残疾乘客直接参与新功能的设计和测试过程,该公司可以帮助说明其自动驾驶汽车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改善交通公平。

他补充说:“前排座位上可能没有人,但我们没有失去体验中的人情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