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最新资讯  > 正文

骁龙8 Gen 2核心架构定了 依旧4nm工艺 性能提升10%功耗暴降60%

2022-07-28 07: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虽然骁龙8+刚刚商用没有多长时间,但高通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推出下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 Gen 2了。早早官宣在11月15-17日举行骁龙峰会,推出这款旗舰芯。

在采用台积电代工后,骁龙8+终于摆脱了火龙的称号,目前用户口碑很不错。未来骁龙8 Gen 2用哪家代工还不得而知。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台积电的面大,不过考虑到台积电的3nm产能将被苹果占据,骁龙8 Gen 2可能依旧使用4nm工艺,但应该是改进后的。

回到骁龙8 Gen 2本身。据传它将抛弃高通用了很长时间的”1+3+4“的八核心架构设计,采用全新”1+2+2+3“的结构设计。包括一颗代号“Makalu”的Cortex-X3超大核,2个频率稍低一些的Cortex-X3核心,2个代号Matterhorm的Cortex-A715核心,3个Klein R1 更新的Cortex-A510核心。

尽管工艺上没有提升,但由于采用了新的核心和架构,性能上会有10%的提升,功耗将下降多达60%。

同时骁龙8 Gen 2还将集成骁龙X70 5G基带,带来更好的网络连接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