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了520亿美元补贴 三星将在美国投资2000亿美元建11家芯片工厂

2022-07-23 07:5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纵观全球的信息产业,中美占七成以上,随着美国对华为芯片制约不断升级,现如今三星也将导向美国。

最近,有消息传出,三星计划向美国投资1.4万亿人民币,要在美国新建11家芯片工厂。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推出了520亿美元的芯片补贴法案。随着这个法案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公司开始为美国投资。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在美国的芯片投资计划极为庞大,预计20年内在美国德州建设11家芯片厂,其中2家工厂可能分布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其余九家可能在德州的泰勒。同时,三星预计许将在美国提供1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奥斯汀会获得的大约1800个工作岗位,泰勒则获得的另外8200个工作岗位。

早在去年,三星就已经宣布在泰勒市投资170亿美元建设芯片厂,目前该工厂已经动工,预计在2024年开始运营。不过,这家工厂在投资规模、投产时间上,基本上以台积电在美5nm芯片厂为风向标,因此,预计这家工厂也是以5nm为主。

不过,三星大规模投资目前也是在计划阶段,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投资,三星发言人也表示,三星长期以来一直在评估进一步扩展美国业务的可行性,新的计划也是如此。三星之所以提前公布投资计划,主要是希望拿到当地政府的补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