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rtner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预估今年个人电脑出货量缩减9.5%:PC降幅3% Mac持平

2022-07-01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日消息:Gartner报告显示,在继2021年全球市场PC、Mac和Chromebook出货量出现11%的增长之后,今年的个人电脑出货量预计将缩减9.5%。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虽然这一滑坡将影响整个市场,但个人电脑预计只看到3%左右的下降,而苹果电脑不会损失或增加。Chromebook预计将受到最大的打击,Gartner预测它们今年将下降高达30%,而PC的降幅为3%,Mac预计将持平。

据报道,在2020年第四季度,Chromebook的需求创下历史新高,单季出货量达1100万台,当年的出货量超过3000万台。这代表了近300%的同比增长。然而,事情很快就发生了转变,2021年底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滑37%。

同时,在PC市场之外,这份报告预计今年平板电脑市场将下降9%,智能手机下降7%左右。这些下降主要归因于地区持续冲突、飙升的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的持续困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