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鸿蒙HarmonyOS折叠屏设计规范

2022-05-22 09:0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HarmonyOS官方公布了规范的更新内容,这次更新的设计规范新增了更多应用场景案例,帮助大家高效设计不同类型的业务应用,还通过清晰直观的案例对比图,帮助大家有效避坑。

本次设计规范在“基础要求”章节针对内容、图片、字体、弹出框、屏幕旋转等提供了适配设计指南。

信息展示完整

图片、视频等视觉元素不应发生变形、裁剪、显示不全等信息缺失。

一般情况下,展开态不应出现页面内的内容元素数量减少,或图形化元素模糊、分辨率下降或视觉体量减小等损失,确保展开态的内容元素不少于折叠态内容元素信息量的3/4。

字体/图标适配

展开态图标和字体大小不应发生明显变化,在保证可读性的基础上,建议保持跟折叠态一样的大小。若一定要发生大小变化,则最大不要超过1.2倍。为确保有较好的可读性,展开态单屏文本长度不超过40字,推荐36字左右。

弹出框适配

弹出框在应用设计中较为常见,例如红包、广告等,建议展开态和折叠态弹出框保持相同的大小,或大小变化最大不超过1.2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