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净利润下滑51% 员工平均月薪超8万元 腾讯暗示要人员优化

2022-05-19 07:15 · 稿源: 快科技

昨晚腾讯发布了2022年Q1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同比持平,净利润234.1亿元,同比下跌51%,环比下跌75%,Non-IFRS调整后净利润255.45亿元,同比下跌23%,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

腾讯的主要业务中,游戏收入达到436亿元,同比持平,环比上涨1.9%,但国内游戏市场收入330亿元,同比下降1%。

公司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下降16%至180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15%至157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7%至23亿元。

腾讯表示公司广告业务复苏不确定,具体取决于疫情发展,公司正在退出利润率较低的商业服务领域。

针对Q1季度业绩,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表示,腾讯实施了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了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我们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

随后被腾讯高管表示,人员越多成本越高,因此需要进行结构性的变化,聚焦于更盈利的业务。

当前行业发生结构性变化,公司可能会进行人员优化,但疫情等短暂性的影响因素不会成为优化的原因。

根据腾讯财报,截止2022年3月31日,腾讯拥有116213名员工,总酬金为292.29亿元,据此推算,腾讯员工平均每人拿到了25.1万元,也就是说人均月薪资达8.37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