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血管支架最新资讯  > 正文

佐治亚理工团队展示可无线传输数据的植入式血流监测智能支架

2022-05-14 09:33 · 稿源: cnbeta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支研究团队,刚刚介绍了一种无需通过血管造影、且更加省心省力的低成本数据收集替代方案。如图所示的这种“智能动脉支架”,可以撑开狭窄的血管并无线传输血流数据。此外通过将数据传送到外部计算机或移动设备,这款实验性质的装置还有望极大地改善血管病患的诊疗体验、进而挽救更多生命。

(来自:Georgia Tech)

由该校助理教授 Woon-Hong Yeo 带领的这支研究团队,在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他们新开发的可无线传输数据的智能血流监测植入物。

它由多种生物相容性材料制成,结合了气溶胶喷射印刷的柔性电容传感器、以及当作天线的导电回路,但并不依赖于需要更换的充电电池。

与普通血管支架一样,该装置可通过手术植入受损血管、并在其中提供结构制成,从而使血管保持舒张状态、以维持适当的血液流通。

Woon-Hong Yeo 团队开发了新型无线电子血管监测智能支架

据悉,这套电子系统旨在将包括动脉压、脉搏、流量等在内的血流动力学数据,并无线传输到外部数据采集系统。

可知在所谓的“感应耦合”过程中,外部施加的磁场可用于将能量无线传输到支架(临时供电)。此时传感器能够获取血流数据,并以无线方式将电信号从体内传输出去。

此外得益于超薄紧凑的外形,研究人员能够将导管用于任何身体部位。然后体外的接收设备能够拾取并解析该信号,以获取有关血管内状况的实时信息。

最后,实验室测试表明,该装置甚至能够放在兔子髂动脉内并传递准确的数据 —— 隔着血液传播的距离可达 3.5 厘米(1.4 英寸),而隔着空气传播的距离更是能够达到 5.5 厘米(2.2 英寸),且后续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

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发表在 2022 年 5 月 11 日出版的《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

原标题为《Fully implantable wireless batteryless vascular electronics with printed soft sensors for multiplex sensing of hemodynamic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汽车回应车内摄像头:不对外传输数据 可完全关闭

    小米汽车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对网友们关于车内摄像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网友提问,小米SU7是否配备了车内摄像头,以及能否关闭以保护个人隐私。这一设计不仅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也充分尊重了用户的隐私需求。

  • 小米汽车:SU7车内摄像头不对外传输数据 可完全关闭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第十三集)。有网友询问,小米SU7有车内摄像头吗,能否关闭不让拍摄保护隐私?对此,小米汽车介绍,在方向盘和仪表屏之间有一颗用于驾驶员状态检测的摄像头。当检测到驾驶员闭眼、扭头、哈欠、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等疲劳或分心行为时,系统会通过语音播报、中控屏弹窗等形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不过,该系统仅在车机本地进行行为判断和提醒,图像数据不会记录或对外传输,充分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如果不需要驾驶员疲劳/分心提醒功能的话,可以在中控屏的设置”-驾驶偏?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站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fal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媒体模型AI推理工具使用地址

    fal是一个生成式媒体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生成式媒体模型,并通过fal的推理专家优化,实现闪电般快速的推理。该平台支持实时WebSocket推理基础设施,并提供私有部署选项,以最经济的方式根据使用量付费。开发者可通过fal灵活的计费方式,实现经济高效的生成式媒体应用。

  • 百度智能云推出Comate 2.0 基础功能已可无限次使用

    百度智能云正式推出了BaiduComate的升级版——Comate2.0。这款全栈智能代码助手凭借其强大的功能,已经覆盖了100多种主流开发语言,并完美支持常用IDE,深受开发者们的喜爱。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开发者,都可以通过Comate2.0轻松实现代码的智能生成和优化,从加速项目的开发进程。

  • 余承东称用手机支架是导航不行!雷军发布调查:支持自带支架的用户遥遥领先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华为发布会上,新版智界S7正式发布。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还调侃了汽车自带手机支架的设计,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车需要手机支架,后来我才明白,是他们导航不行。华为可以直接用车机导航,鸿蒙车机导航更好用,不需要手机支架。”他还强调,鸿蒙车载机导航使用率高达99%,而其他车机导航使用率仅为31%,差距确实非常大。对此,雷军本人也发文回应,并且还发起了一项投票,询问大家是否支持车上自带原装手机支架的设计。从目前的投票结果来看,支持的用户数量遥遥领先。网友总结出了很多理由,比如自带手机支架?

  • 剪映Dreamina上线智能画布功能 一站整合mj+sd+PS工作

    继上线视频生成功能后,Dreamina又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智能画布。该功能集成了mj、sd和PS的功能,让用户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多种操作,无需在不同的软件之间切换。这对于没有多少宣传费用的小企业来说,是个不错的免费制作宣传图的工具。

  • 余承东称用手机支架是导航不行 网友吵翻:雷军回应同行交有助提升产品水平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余承东展示了智界S7,并指出,使用手机支架的原因在于车载导航的不足。在发布会上,余承东笑称: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何有些车还要配备手机支架,但后来才明白,是因为它们的车载导航功能不够强大,需要借助手机导航。”现场PPT显示强大心脏,无需支架”,余承东的言论引发了观众的掌声和欢呼。随后,雷军在微博上发文称,华为

  • 蔚来李斌:不开专车不做直播 手机支架意义不大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蔚来汽车CEO李斌直播演示蔚来全域领航辅助NOP 在北京城区的表现。在直播时,李斌谈到了最近争议较大的车载手机支架的话题。李斌称,汽车出厂自带支架可能对专车司机更有用,司机经常要多个手机在多平台接单。他认为,如果不做直播、不接专车,手机支架意义也不大。最后,李斌表示这仅仅是个人看法。据了解,余承东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介绍智界S7鸿蒙车机时表示: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随后,雷军在微博上发文称

  • 余承东问车上为何要搞手机支架 博主说出三个理由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余承东在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表示,鸿蒙系统能让手机应用全量上车,称强大心脏无需手机支架。余承东说,为什么很多车还要用手机支架,我也搞不明白,后来明白了,原来是车的导航性能不行,装支架用手机导航。华为这车无需手机支架,无需手机导航。”对此,汽车博主百车全说三刀”就举出三个需要用手机导航的理由。1、没有头枕音响,导航声音总是打断听歌听书,所以用手机导航外放声音。2、鸿蒙车机不是所有APP都支持分屏显示,比如喜马拉雅,显示喜马就不能显示导航。3、手机导航有红绿灯倒计时,限速提醒更密集,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