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5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Zen 5/Zen 6架构大曝光:性能增幅超越以往

2022-05-13 23:26 · 稿源: 快科技

提到Zen 5,是不是觉得遥不可及。

事实上,有印象朋友可能还记得,早在2018年的时候,AMD Zen架构之父、首席设计师Mike Clark就亲口确认,已开始Zen5研发,要知道,当时Zen+甚至都还没正式登场。

次年,Zen 2主要设计师之一、AMD企业院士David Suggs在个人档案中提到已加入Zen 5团队,操刀研发设计。当年10月,AMD CTO Mark Papermaster对外确认,Zen 4、Zen 5正由不同的团队独立开发。

既然不是一脉相承,那么我们有理由对Zen 5的新面貌更有所期待。

爆料达人MLID分享了最新情报,称Zen 5将是Zen 2以来架构体系变化最大的一次,它预计会在Zen 4之后11~15个月后推出,也就是最快明年下半年。

CPU设计上,Zen 5会完全重构互联和缓存部分,虽然频率和Zen 4基本保持一致,但IPC提升幅度有过之而无不及。Zen 4之于Zen 3的IPC增幅不会低于19%,最新消息说是最高能到24%。

不过,传说中的四线程没戏,依然是双线程。

Zen 5对应的处理器产品,有三个代号已经浮出水面,分别是EPYC Turin 7xxx,锐龙8000Granite Ridge”和锐龙8000Strix Point”,工艺升级台积电3nm或者4nm,且锐龙8000的核心数将超过16。

对了,还有Zen 6,MLID也承认目前知之甚少,他预测2025年左右能见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AMD发布EPYC 8004系列处理器:96Zen 4c核心、不可思议高能效

    经过连续四代的演进迭代,AMDEPYC处理器越发强大枝繁叶茂,Zen4家族就分成了四个不同的子系列。首发的是EPYC9004系列标准版,适合通用计算,Zen4架构,最多96核心192线程。AMDEPYC已经占尽了先机,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Turin”也正在准备之中,继续有着丰富的细分产品线,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感觉。

  • 性能炸裂!骁龙8 Gen3超越A16

    华硕将于本月24日推出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该手机的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芯片,多核提升约10%。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非法携带手机大曝光 深圳海关:195台手机被查获

    深圳湾海关连续查办多起旅客携带手机入境走私案件。10月8日,据海关公告,该关在旅检进境渠道连续查获4宗旅客通过缠绕塑料薄膜等方式违法携带旧手机的行为,共涉及195台旧手机。对于海关罚没物品的处理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公开拍卖,海关按照处理进度,定期委派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二是定向变卖,例如海关没收的成品油等物品,依法交由石油批发企业统一收购;三是销毁,例如查扣的淫秽物品、非法出版的音像制品等销毁处理;四是交给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例如查扣的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制品等。

  • 第一款锐龙8000产品官宣!Zen4、RDNA3第二春

    AMD今年的锐龙7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相当复杂,包含包含4种制造工艺、4种CPU架构、3种GPU架构明年的锐龙8000系列,同样会有多种版本。其中主流的是HawkPoint,预计命名为锐龙8050系列,最多8个Zen4CPU核心、12个RDNA3GPU单元,热设计功耗28-54W,也就是现在锐龙7040系列的马甲升级版。发布时间不详,但几乎肯定是明年第一季度。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强!AMD FSR 3游戏明日登场

    几乎在NVIDIA发布DLSS3的同一时间,AMD宣布了自己的FSR3技术。但不同的是前者在发布的同时,就有多款3A大作同步支持FSR3这边就一直没有太多消息。根据官方的介绍,在《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光追的设置下,不开启FSR3的话,RX7900XTX只有53帧开启FSR3的超分辨率、Anti-Lag和平滑运动帧”后,帧率暴增到175,提升幅度达到了3.3倍。

  • 第三代骁龙8跑分首曝:CPU多核性能超越A16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确认将于本月24日发布,今日,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的华硕手机跑分流出,其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根据跑分的成绩来看,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单核2213分,多核7048分,多核超越A16芯片约10%,相较于骁龙8Gen2,单核提升9.7%,多核提升24%。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