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2023-09-18 23:27 · 稿源: 快科技

NVIDIA RTX 40系列、AMD RX 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而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 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

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

考虑到现在的Ada Lovelace架构已经有着极高的能效,Blackwell如果继续大改,表现自然会更加出色,对手也更加追赶无望。

另一方面,Blackwell似乎和当年的Fermi架构在设计理念上有些类似,针对高性能计算、游戏渲染进行统一设计,而不再兵分两路。

从目前的迹象看,Blackwell的高性能计算分支有GB100、GB102两种核心,游戏部分则有GB202、GB203、GB205、GB206、GB207五种核心。

kopite7kimi透露,Blackwell的高性能计算版本GB100将首次引入MCM多芯片整合封装,不像现在的GH100、GA100那样是一个庞大的单芯片。

这倒是和AMD MI300系列、Intel Ponte Vecchio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多个模块分立式架构设计再整合封装的做法,提高性能、技术的灵活性,也有利于降低成本。

顺带一提,技嘉之前曾经提到过,GB100的功耗会再次飙升。

不过,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 Navi 31/32不一样。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