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带宽最新资讯  > 正文

24GB HBM3E内存明年初交付:NVIDIA疯狂堆料282GB!

2023-09-30 08:30 · 稿源: 快科技

美光确认,将在明年初大批量出货交付HBM3E高带宽内存,首要客户就是NVIDIA。

如今,NVIDIA A100/H100计算卡热卖,对于HBM的需求也空前高涨,动辄单卡几十GB,最近宣布的Grace Hopper超级芯片,双路系统就需要282GB HBM3E。

美光的HBM3E又叫第二代HBM3,1nm工艺制造,单颗容量24GB,堆叠了八颗24Gb Die,数据率最高9.7GT/s,意味着峰值高达1.2TB/s,比市面最快方案高出44%。

同时,美光还在准备12颗堆叠,容量可达32GB,将在明年推出。HBM3E上美光难得一次领先于三星、SK海力士,对于HBM市场份额仅仅10%的美光来说是关键一步,所以才能抢下NVIDIA的大单。

不过,SK海力士也已经搞定了自己的HBM3E,同样会供货给NVIDIA。

毕竟,这东西需求量太大了,NVIDIA一直货源吃紧,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顺带一提,美光还将在明年初出货32GB DDR5颗粒,可以轻松做成单条桌面32GB、服务器128GB,甚至能达成单条1T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