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lutter3最新资讯  > 正文

I/O 2022:谷歌为Flutter 3带来对macOS和Linux桌面应用程序的支持

2022-05-12 14:30 · 稿源: cnbeta

在 I/O 2022 开发者大会的首日,谷歌宣布了用于构建本地编译应用程序的 Flutter 开源多平台 UI 开发框架的最新版本。该公司在大约四年前推出了 Flutter 1.0 的测试版本,但最新版本号已经达到了 3.0 。起初该团队希望帮助开发者轻松构建跨平台的移动 App,不过后来陆续添加了对 Web 和桌面的支持。

0.jpg

(来自:Flutter.dev 官网)

随着 Flutter 3 的正式到来,该团队又为其带来了对 Linux 和 macOS 桌面应用程序的全面支持,辅以其它诸多新功能、且兼容 Apple Silicon 。

Flutter 与 Dart 语言产品兼用户体验(UX)总监 Tim Sneath 表示,正在推出的 Flutter 3 使其跨手机、桌面和 Web 提供多平台 UI 开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尽管回想 Flutter 1 刚发布时,他们并不指望它会变成一款被广泛使用的移动工具包。

1.jpg

目前 Flutter 已全面支持 iOS、Android 和 Web 平台,以及 Windows、macOS 和 Linux 桌面应用程序。

以 macOS 为例,最新正式版已提供对通用二进制文件的支持 —— 意味其能够在 Intel / Apple Silicon 芯片平台上原生运行。

至于 Linux 版本,Google 携手 Ubuntu 开发商 Canonical 带来了同类最佳的高度集成开发选项。

2.jpg

对于大多数开发者来说,应该还是会将 Flutter 3.0 继续视作他们首选的移动 App 构建框架。包括微信、字节跳动、Betterment、SHEIN 和宝马在内的许多企业,都在押注于它。

事实上,正如 Google 今日宣布的那样,Flutter 应用发布数已较一年前翻番(超 50 万+)。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开发者在积极利用它来打造桌面应用程序 —— 比如 Wunderlist 创始人正在推出全新的 Superlist 生产力应用(今日开启桌面 Beta 测试)。

3.jpg

正如 Sneath 指出,许多开发者正在使用 Flutter 制作休闲游戏,部分原因是其内置了硬件加速支持 —— 比如《PUBG Mobile》就将 Flutter 用于其非游戏的用户界面。

虽然 Flutter 团队没有事先预料到这点,但为了照顾这部分开发者,Google 还是引入了基于 Flame 开源游戏引擎的 Flutter Casual Games Toolkit 工具包。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这里(传送门)体验下用 Flutter 构建的一款弹球主题街机模拟器游戏。

4.jpg

Flutter 3 的另一项新特性,就是与 Firebase 的更深入集成。作为 Google 用于构建移动和 Web 应用程序的后端平台,Google 希望推动 Android / iOS 体验的同步发展。

当然,这并未影响 Flutter 与其它第三方服务的集成,包括 Firebase 的竞品、来自亚马逊的 AWS Amplify 等。

5.jpg

与此同时,Flutter 3 改进了对 Crashlytics 的支持。作为 Firebase 的崩溃报告服务,它现可实时追踪致命的崩溃等事件。

最后,Flutter 团队现也基本完成了向 Google 倡导的 Material Design 3 设计语言的迁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