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直播处罚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 17名主播遭封禁

2022-04-29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日前,抖音直播发布关于“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治理公告,最近一个月 17 名主播遭封禁。

抖音方面表示,自抖音直播成立以来,平台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群体的身心健康、积极维护未成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加强未成年人正向引导、保护未成年人群体权益,抖音直播持续开展“诱导未成年人打赏”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人消费行为,对于违规用户,将给予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的处罚。

3 月 16 日至 4 月 15 日期间,抖音直播累计封禁相关违规主播 17 名。现公示如下:

image.png

对于主播来说,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避免被惩罚:

1.刻意制造黑料、噱头,反向刺激未成年人打赏

2.通过承诺诱导未成年人打赏

3.明示或暗示未成年人打赏

4.宣扬未成年人不适宜行为

抖音直播强调,平台加强提示并推荐使用青少年模式,严格管控未成年人抖币充值、打赏等行为,同时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内容审核机制。平台将持续进行「诱导未成年人打赏」专项内容治理,合法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积极为未成年人群体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