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如果亿万富翁税2008年就存在 特斯拉和SpaceX早破产了

2022-03-31 14:30 · 稿源: TechWeb.com.cn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抨击美国日前提出的“超级富豪税”,声称如果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征收这种税的话,特斯拉和SpaceX可能无法生存下来。

日前,拜登政府公布的2023年财政预算提案中包括所谓的“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将对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家庭征收20%的最低所得税。富豪们已申报的收入和未实现的资本利得都包括在内。

根据这一提议,马斯克估计要额外支付500亿美元的税款。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詹姆斯·佩托库基斯(James Pethokoukis)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详细解释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史蒂文·卡普兰(Steven Kaplan)的观点,假设马斯克在退出PayPal时因这项财富税少拿6000万美元,资金紧张的特斯拉和SpaceX可能会在2008年破产。对此马斯克转发表示赞同,称两家公司都在2008年险些破产。

马斯克称2008年“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他在离婚期间努力维持特斯拉和SpaceX的运营,将出售PayPal股份所得的1.8亿美元全部投资于这两家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