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edmiK50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天玑9000登顶SoC天梯榜!三杀对手 问鼎安卓旗舰

2022-03-25 06:55 · 稿源: 快科技

说到安卓旗舰平台,这几年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高通骁龙,但是现在,发哥”雄起了!

根据极客湾制作的最新移动端芯片性能天梯榜单,联发科顶级旗舰天玑9000在综合性能榜单上高居安卓旗舰处理器第一位,超过了高通的新骁龙8。

据了解,移动端芯片综合性能排行榜经经过严格测试,参与排名的手机芯片需分别测试综合、CPU和GPU性能。

其中,天玑9000得分为167.9,不仅领先新骁龙8接近 9.3%,同时还领先苹果A14 13.1%,是当之无愧的安卓旗舰性能之王。

联发科天玑9000登顶SoC天梯榜!三杀对手 问鼎安卓顶级旗舰之王

天玑9000作为联发科打造的顶级旗舰处理器,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4nm工艺制造,从根本上确保了不但有更好的性能,还可以将功耗、发热控制到最低,更有全局能效优化技术助阵,高能效表现更加超群。

架构方面,天玑9000同样十分先进,其中CPU基于最新的ARMv9,共八个核心,包括一个超大核X2 3.05GHz、三个大核A710 2.85GHz、四个小核A510 1.8GHz,还有8MB L3、6MB SLC的超大缓存,更有利于性能发挥。

GPU也是最新的ARM Mali-G710,共有十个核心。AI方面升级到最新的第五代独立AI处理器APU 590,拿下了苏黎世AI Benchmark排行榜的性能和能效双料冠军。

多方面的硬核配置使得天玑9000成为旗舰手机芯片新标杆,也为旗舰手机市场带来了全新选择。

目前,已发布的天玑9000终端有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Redmi K50 Pro,这两款旗舰终端的性能和能效表现均很亮眼。

另据数码闲聊站此前爆料称,搭载天玑9000的vivo X80系列也已经在路上,安兔兔跑分高达107万,并且支持联发科移动端游戏超分技术,大家后续可以多多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