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RTX30系列最新资讯  > 正文

Firefox 100将加入AV1硬件加速功能 这已经是Chrome和Edge支持两年后

2022-03-20 20:02 · 稿源: cnbeta

根据Bugzilla上的一个帖子的更新,Mozilla基金会终于准备为AV1视频格式增加硬件加速。开发人员计划在即将发布的Firefox 100中实施改进的AV1支持,该版本计划于2022年5月3日到达。AV1视频的硬件加速给客户带来了几个明显的好处。

AV1由开放媒体联盟开发、最初于2018年3月发布的标准提供了比H.264(约50%)和VP9(约20%)更好的视频压缩。将AV1视频处理从软件转向硬件,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耗,从而使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更长。

Google和微软在2020年底宣布在Chrome和Edge中采用硬件加速的AV1视频。另一方面,Mozilla并没有急于在Firefox中引入改进的AV1支持。虽然在Firefox上完成这些很容易,但开发者花那么多时间是有原因的。硬件加速的AV1视频需要一台具有最新和最强大硬件的电脑。根据微软的说法,如果满足以下要求,硬件加速的AV1视频可以在Windows 10和11的电脑上使用:

CPU:第11代英特尔酷睿,配备英特尔Iris Xe显卡或更新版本。

GPU:NVIDIA RTX 30系列或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配备必要的驱动程序。

操作系统:Windows 10 1909或更新版本。

几个月前,Mozilla说只有约2%的PC符合这些要求,因此AV1的硬件加速不是Mozilla基金会的优先事项。现在,Firefox已经准备好在这方面与Edge和Chrome达到功能上的平等。

改进AV1支持并不是微软、Google和Mozilla联手的唯一领域。最近,开发人员宣布了一项新的努力,以加强浏览器的互操作性,为所有用户提供相同的一致体验,无论其平台或浏览器如何。

1646473376_browsers_dev_versions_story.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2年才修复!Firefox浏览器上古Bug:23岁博士生1小时解决

    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需要多长时间?对于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厂商会很快就解决,对于不太严重的问题可能会随着新版本的发布解决。近日Firefox浏览器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甚至可以间隔22年之久。”Zhu的代码修复由一位更有经验的程序员进行了完善,并最终被Mozilla接受,作为即将发布的Firefox稳定版本的一部分发布。

  • 组台ITX?Z790I Edge和Hermes冰刃8000内存必备

    有装机经历的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体验:在网上了解硬件知识、查找装机攻略时,看到大佬分享的小钢炮装机分享帖后,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心动不已,如果你行动力够强,近期打算组装一台性能强悍的小钢炮,小编在这里强烈向你推荐微星MPG Z790I EDGE Wi-Fi DDR5刀锋主板宏碁掠夺者Hermes冰刃DDR58000MHz C36规格套条的组合。之所以推荐这套组合,是因为它们都有强悍且稳定的性能发挥。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下单了?掠夺者Hermes冰刃DDR5内存线上线下均有销售,线上用户可前往京东自营旗舰店选购,线下购买用户推荐前往掠夺者存储指定代理商神州数码选购。

  • 功能看齐华为 性能对标苹果:vivo X100 Pro有望支持卫星通信

    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vivo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旗舰手机的迭代产品X100系列。据vivo品牌副总裁贾净东透露,亚运之后X100系列就越来越近了。还在安卓机中还首次将暗光潜望长焦与超长焦微距结合。

  • 联手惠普!谷歌将在印度生产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SundarPichai最近表示,将与惠普合作,在印度生产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Chromebook将在印度南部钦奈附近的FlexLtd.工厂生产,惠普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那里生产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该公司希望在寻求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生产厂的同时,建造一家电池储能生产工厂。

  • 最高100W快充 蔚来手机曝光:将支持100W快充

    一款型号为“N2301”的蔚来手机在中国3C认证中显示,该款手机支持最高100W快充。该款手机于今年7月10日通过工信部入网审核,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蔚来计划于9月21日举办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预计将会发布这款手机。

  • vivo X100款新机将配天玑9300:性能剑指骁龙8 Gen3

    按照vivo手机以往的发布惯例,X100系列将会在下月与我们见面。vivoX90系列首发了联发科天玑9200芯片,并独占了近4个月的时间,结合出色的系统调教,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天玑芯片的强悍性能已不输于骁龙。这两款首发首发天玑9300的vivoX100系列值得期待。

  • 用行动支持鸿蒙!深圳高校开鸿蒙班:首批学生100%报名

    近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该班依托校企合作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该操作系统的应用符合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并将引领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地位。他相信深信院首届“开源鸿蒙班”的学生将成为未来燎原的星?

  • ChatGPT再升级:终于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两年前旧数据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了其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的另一项更新,那就是它可以浏览互联网,并使用最新数据生成结果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的数据。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允许员工出售股票可以帮助公司吸引优秀人才,并产生流动性。

  • 安卓旗舰!蔚来手机通过中国3C认证:支持100W快充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蔚来手机的最新动向,曝光信息显示,型号为N2301的蔚来手机已通过中国3C认证,显示其支持100W快充技术。结合此前消息可知,蔚来将于9月21日举办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活动,预计蔚来手机将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发布。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在车友圈里就该手机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其表示:NIOPhone将定位安卓旗舰手机,做iPhone备用机绝对超配;手感绝对好,从背面看非常具有辨识度;性能方面,表示手机基础性能不错,不发烫、省电、待机时间长;NT1的车手互联受限硬件体验一般,NT2的车手互联体验肯定好有创新应用。

  • Arc 浏览器的「Arc Max」新 AI 功能结合了 OpenAI 和 Anthropic 的模型

    Arc浏览器终于推出了其「ArcMax」AI功能,该浏览器使用OpenAI的GPT-3.5和Anthropic的模型相结合,构建了轻量级但实用的功能。图片来自Arc与其他竞争对手浏览器中的AI助手一样,您可以与ChatGPT交谈或在当前页面的上下文中提问。他说浏览器至少会保留这五个功能90天,并在此期间收集关于这些功能的反馈,以决定保留哪些功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