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两大因素推高美股 中概股在线教育板块跌幅居前

2022-02-26 07:3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涨1.64%,报收13694.6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俄罗斯称愿意与乌克兰领导人谈判提振了风险偏好,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的节奏,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834.92点,涨幅为2.51%,报收34058.75点;标普500指数涨95.95点,涨幅为2.24%,报收4384.65点;纳指涨221.04点,涨幅为1.64%,报收13694.62点。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在线教育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好未来跌超20%。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目标股价遭花旗、Stifel Nicolaus下调

花旗银行今天发布投资报告,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200美元,原因是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喜忧参半”,以及宏观经济、消费者需求“疲软”。金融服务公司Stifel Nicolaus则“更狠”,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下调至135美元,并警告称,“2022财年阿里巴巴营收增幅将位于预期的20%-23%的下限,这意味着第四财季增幅仅为约13%”。

即使135美元的目标股价也意味着,未来一年阿里巴巴还将上涨27%。虽然均下调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但两家机构仍然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买进”评级。即使能维持上一季度13%的增速,或维持Stifel Nicolaus预测的20%的增速,其股价(市盈率约为28倍)也没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获得现金流的能力仍然相当强劲,过去一年达到210亿美元。估值不足自由现金流的14倍,表明一点:阿里巴巴股票更值得买进。

理想汽车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Q1交付量或环比下滑

理想汽车昨晚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16.3亿美元营收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5.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约1美分的收益不及预期的约2美分,尽管如此,这却是理想汽车连续第二个季度盈利。此外,毛利率也较2021年第三季度有所增长。CEO李想表示,“在加大研发投资力度的情况下,第四季度我们仍然实现了盈利,这表明我们的工作是出色的。”

理想汽车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3.1万辆,销售额将达到约14.3亿美元。华尔街对这两个数字的预期分别为略低于3.2万辆和15亿美元。3.1万辆的交付量甚至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5221辆,原因可能是政府补贴退坡和季节性因素。

今年以来,理想汽车股价累计下跌约15%,与去年12月37.45美元的过去52周高点相比,跌幅更是达到约27%。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大和资本:俄乌关系紧张利好特斯拉

大和资本(Daiwa Capital)分析师杰拉姆纳森(Jairam Nathan)表示,再次买进特斯拉股票的时机终于到来,因为供应链担忧和不断上涨的油价会影响传统汽车厂商。

纳森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自2020年7月份以来,他对特斯拉股票评级一直是“中性”。不过,他将特斯拉目标股价由980美元下调至900美元,这意味着与昨天收盘价相比,未来12个月特斯拉股价还有12.4%上涨空间。

纳森认为,卷土重来的供应链担忧和更高的油价,强化了特斯拉对传统汽车厂商的竞争优势,“在当前俄乌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特斯拉增加中国工厂产量的能力,以及2021年保证芯片供应的能力,会强化其竞争优势。同时,更高的油价、可能的燃料短缺,则会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分析师不断上调每股收益预期 AMD股价或迎来大涨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AMD股价表现强劲,但由于分析师不断上调其利润预期,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利润预期不断上调的趋势,表明分析师对AMD前景越来越乐观,这一点应当在股价中有所体现。

AMD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到0.91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Zacks的资料显示,过去30天华尔街对AMD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37.85%,有9名分析师上调每股收益预期,而没有一名分析师下调预期。AMD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4美元,较2021年增长43.37%。过去1个月12名分析师上调AMD全年每股收益预期,而无一人下调预期。

不断上调的每股收益预期,“帮助”AMD获得了Zacks相当于“强烈建议买进”的评级。(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