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展“骚扰活动”

2022-02-18 07:45 · 稿源: cnbeta

据TechCrunch报道,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当地时间周四已经在纽约南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展“骚扰活动”。据称,该监管机构违背了向特斯拉股东支付4000万美元的承诺,这是2018年与马斯克就其关于将电动车制造商私有化的推文达成的和解的一部分,而是将其资源用于对这位首席执行官和他的公司进行“无休止、毫无根据的调查”。

马斯克和特斯拉坚持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单方面”发出传票的,法院(而不仅仅是委员会)将监督他对和解协议中的同意令的遵守情况。据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在“报复”马斯克,因为他是一个 “直言不讳的政府批评者”,而且对扼杀他的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比公平执法更感兴趣。根据起诉书,还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

马斯克和特斯拉要求法院进行“纠偏”,包括召开会议,讨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谓的不付款以及频繁的调查。他们希望法院能将声称的骚扰“终止”,同时迫使SEC向其股东付款。

TechCrunch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征求意见。在和解后的几年里,该政府机构对马斯克的推文进行了反复调查,在2019年和2020年就其认为有关的帖子写信给特斯拉。虽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确实没有发现马斯克在这些推文中存在过错,但官员们仍然声称马斯克在讨论关键的财务话题(如生产水平和股票估值)时,没有按照2018年的协议要求进行预先批准。特斯拉辩称,这些推文不属于交易条款的范围,但可以说情况并不完全明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