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ode最新资讯  > 正文

Akamai宣布以9亿美元收购AWS竞争对手Linode

2022-02-16 17:15 · 稿源: cnbeta

Akamai Technologies 今日宣布,其已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提供商 Linode 达成约 9 亿美元的收购协议。据悉,成立于 2003 年的 Linode 一直希望成为亚马逊 AWS、微软 Azure 和 Google Cloud 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的 IaaS 替代选择。而通过本次收购,将有助于 Akamai 实现“全球最佳分布式计算平台”的宏伟愿景。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 Akamai 在新闻稿中称:

本次收购的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用于构建、运行和保护‘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分布式平台,特别是 Linode 试图将其产品服务与 AWS 竞品区分开来。

Linode 亦在网站上写道:

AWS 无疑是云市场的一头大象,若你所在大型企业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自定义能力,那它或许是比较适合。

但若你只是一个小企业主、或独立开发者,访问所有这些先进云技术的代价也相当高昂。

更别提需要面临一系列不必要的复杂性、被绑在亚马逊生态系统中的风险,以及频繁发生的意外账单开支。

相比之下,Linode 极大地简化了在云端运行应用程序的相关部署:

只需短短几秒,即可完成服务器的启动,并享受简单的 API、CLI 和云管理器界面。

可以说,Linode 就是专为开发者、初创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而生的。

最后,如果一切顺利,Akamai 有望于 2022 年 1 季度完成对 Linode 的收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