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pga最新资讯  > 正文

500多亿美元买下FPGA大公司 AMD 2023年推全新芯片

2022-02-15 16:30 · 稿源: 快科技

2月14日AMD宣布完成对赛灵思Xilinx公司的收购,后者是全球第一大FPGA芯片公司,交易价值从之前的350亿美元涨到了现在的500多亿美元,是半导体行业第一大并购,科技行业第二。

在收购赛灵思之后,AMD的管理层及组织架构也做了改变,CEO苏资丰同时担任了董事长,赛灵思2名高管进入董事会,不过赛灵思的前CEO Victor Peng没进董事长,担任了新成立的自适应和嵌入式计算部门 (AECG)总裁,继续领导FPGA业务。

AMD现在的主力产品是CPU、GPU以及半定制芯片,收购赛灵思之后可以获得先进的FPGA芯片,这种芯片主要用于特种行业,比如航空航天、分析、人工智能推理、汽车、通信、数据中心、HPC、工业等,可以辅助AMD提升高性能计算市场份额。

AMD拿下赛灵思之后,双方的产品集成也是必然的,不过这个事需要一定的时间,AMD表示第一款结合赛灵思技术的芯片将在2023年问世,目前技术细节没有公布,但很有可能是多芯片封装集成FPGA芯片的EPYC霄龙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