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Y最新资讯  > 正文

“能量密度”暴增5倍!马斯克:4680电池版Model Y正在生产

2022-01-27 07:51 · 稿源: 快科技

1月27日凌晨,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7.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44亿美元相比增长65%;净利润为23.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0亿美元相比增长760%。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正在寻找新的工厂位置,马斯克预计2022年交付量将轻松增长至50%以上,同时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同时他还透露,特斯拉正在奥斯汀工厂生产配备4680电池的Model Y,第一批装有4680结构电池组的车辆很可能在本季度末开始交付。

据悉,特斯拉在2021年9月正式公布了4680电芯,号称单体能量密度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功率输出提升了6倍。

能量密度暴增5倍!特斯拉首次展示4680电池生产画面 科技感满分

这款革命性”的电芯一经亮相就引发了行业热议,其不仅能使得续航里程提高16%,还能节省86%的成本,这就会让特斯拉新车拥有更加实惠的价格,大家也一直在期待4680电芯车型的上市。

据此前报道,4680电池相比以往的21700电池直径更宽、高度更高,仅由950个电芯组成,能量密度约300kWh/kg。

同时,4680电池还采用激光无极耳技术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电池的热稳定可控性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