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性消费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捷支付让人花钱的频率比现金更高?专家:花多少钱关键还得看两点

2022-01-24 08:03 · 稿源: 快科技

春节临近,大家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囤积年货。

快捷支付免去了给钱找钱、给卡刷卡的繁琐,指纹支付、免密支付、刷脸支付日常消费可选的支付方式越来越轻量化、便捷化。

有研究表明,相比拥有真实手感的纸币,在快捷支付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失去花钱的感觉,从而增加消费的频次。

有网友也表示:

感觉自己啥也没干,工资就没了

可不是吗?我有几个月都属于透支状态了。看不着钱,花着不心疼。以前从不借钱。现在用支付宝好几个月了都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对此,央视频新闻栏目报道,北京工商大学新商经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周清杰,表示,其实我们原来线下支付的时候,最初用纸币,花钱是有痛感的,后来用信用卡或会员卡,刷卡的时候痛感可能就有所消失。

如今互联网时代,交易更加便捷,交易金额别人已经给你输入好了,只需大家确认,这种无感支付”大大减轻了花钱的痛感。

这种无感支付”会不会带来不理性消费,花多少钱关键还得看自己,一是个人收入的多少,二是赚取收入的艰辛程度。但无论任何时候,都应该理性消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