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首创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 余承东:更多华为手表会升级支持

2021-12-30 16:01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文预告,华为首创的蓝牙+NFC二合一数字车钥匙功能会在后续更多华为手表上升级支持。

余承东表示,华为钱包推出业内首个支持蓝牙+NFC二合一的数字车钥匙,它具备蓝牙无感开锁、碰一碰解锁等强大功能,省去了大家携带实体车钥匙不方便、易丢失的麻烦。

目前支持HarmonyOS 2.0以上的华为手机,手表端则率先支持华为WATCH 3系列,并且后续会有更多华为手表升级支持该功能。当然,它也符合国内ICCE标准,满足金融级的安全要求,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据悉,华为钱包首创的数字车钥匙功能,基于NFC的能力,用户将手机碰一碰AITO问界M5后视镜的NFC区域就能秒开车门,也支持碰一碰闭锁车辆、启动引擎等功能。

基于蓝牙能力,华为钱包数字车钥匙的用户携带手机靠近AITO问界M5至3米安全距离内,能自动解锁车辆,车辆系统判断手机在车内时一键启动引擎,如用户在未锁定车门时,离开车辆5米以外将自动落锁。

作为NFC车钥匙,它支持弱网、离线甚至没电的情况下应急使用,不需要像是实体车钥匙一样担心换电池。

而作为蓝牙车钥匙,它可以和AITO问界M5实现近场控车,自动解锁或落锁、启动引擎、寻车、开后备箱等操作。让人车交互更加无感、流畅、自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余承东华为智驾是现货不是期货 是最好的现货

    在今日举办的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最强科技纯电轿车”智界S7重磅升级。余承东称华为智驾是现货不是期货是最好的现货!全向防碰撞系统生效范围得到大幅提升,前向AEB支持4-150km/h,刹停速度120km/h,侧向支持40-130km/h主动避障,后向支持1-60km/h主动刹停,主动识别行人、车辆等目标,让安全成为最大的豪华。

  • 12年历史!余承东宣布:华为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

    今天华为官方发布一段P70”的超前预热视频。余承东宣布,华为P系列正式升级为华为Pura”原定的P70将会是新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在升级为华为Pura”之后,该系列将继续坚持影像和美学上的探索,追逐本心,锐意向前”。

  • 华为MateBook X Pro官宣!余承东:首次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

    今日,华为官方宣布将推出全新华为MateBookXPro笔记本,将在4月11日的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发布。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余承东表示,这款产品不仅突破了轻薄与性能难以兼得的难题,更将首次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AI体验更进一步。快科技注:华为盘古系列基础大模型于2021发布,包括NLP、CV和科学计算大模型,后续发布了矿山、药物分子、气象、海浪等行业大模型。

  • 余承东华为智驾超越特斯拉FSD全球最好!

    在问界新M5的上市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智界S7团队专门前往美国,将智界S7的智能驾驶系统与特斯拉FSD进行比较。余承东表示:在经过测试后,我们有信心,智界S7的智能驾驶系统仍然是全世界最好的”。截至2024年4月,HUAWEIADS智驾总里程已超过2亿公里;MPI平均接管里程已达270km,城市高架汇入汇出成功率达到99.2%;学习训练算力提升至3.3EFLOPS;NCA城市领航已覆盖全国40000城乡镇。

  • 芯片供应解决!华为余承东宣布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

    今天余承东发文宣布,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目前已经有大批新智界S7离开产线,正在发往全国各地准备交付。余承东表示,作为鸿蒙智行首款智能轿车,智界S7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C级中大型豪华轿车除了具备超高得房率”,豪华的智界S7还承载了8大华为黑科技,包括途灵底盘、泊车代驾等,是超安全且搭载超强黑科技的智慧轿车。有意思的是,最近刚刚发布的小米SU7定价也是以特斯拉Model3为基准,雷军称对标Model3低3万,起售价是21.59万元。

  • 余承东把问界M9送360楼下 周鸿祎:感动 永远支持华为

    近日,360创始人周鸿祎宣布准备把自己的迈巴赫600卖掉,换成国产新能源车。很快蔚来、小鹏、极氪、理想等各厂商的主流车型被送到了360公司楼下供周鸿祎体验,360楼下已成为网红直播打卡地,被网友戏称为798小车展”。360还会把全线产品转移到鸿蒙生态里,他相信鸿蒙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操作系统,鸿蒙原生必将成功。

  • 余承东:用手机支架是导航不行 华为鸿蒙车机导航更好用

    昨日的华为发布会上,备受瞩目的新版智界S7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不仅展示了产品的卓越性能,还就汽车自带手机支架的设计发表了一番调侃。余承东笑称:“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车还需要手机支架。后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们的导航不行。而我们华为,直接就可以用车机导航,鸿蒙车机导航更是好用得不得了,哪里还需要手�

  • 一分钟下线一台车!华为余承东: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余承东于4月11日宣布,华为与奇瑞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车——智界S7,今日正式开启大规模交付。这款备受瞩目的车型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便引起了广泛关注。智界S7提供了多种配置选择,包括智界S7Pro、智界S7Max、智界S7Max以及智界S7MaxRS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28.98万、31.98万、34.98万,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 雷军都忍不住要用“遥遥领先” 为余承东点赞!华为已撤回遥遥领先商标申请

    快科技4月2日消息,华为已经取消了之前申请的遥遥领先”商标。根据天眼查的知识产权信息,去年9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曾提出了两项遥遥领先”的商标申请,用于科学仪器和运输工具。然而,今年1月,这两项商标的申请被撤销,目前已处于无效状态。近日,有传言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下令禁止使用遥遥领先”一词,每次提及都会罚款一万元。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