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CEO发布年度公开信:未来十年高通潜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目前的7倍以上

2021-12-30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0日消息: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今天发布年度公开信,信中简要分享了他对明年及未来的展望,以及高通为赋能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所做的工作。安蒙在信中称,高通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未来十年公司潜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目前的7倍以上。

安蒙表示,尽管面临着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供应链环境的诸多挑战,高通依然在2021财年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持续推进智能手机之外的业务多元化战略,连续五个季度保持半导体业务税前收益(EBT)超过100% 的同比增长,并实现技术许可业务的稳步发展。

安蒙认为,几乎所有行业对高通技术的需求都在加速增长,这是因为高通处于数字化转型和关键行业趋势的交汇点,其中包括移动和 PC 的融合、5G 赋能无线光纤、物理和数字空间的融合赋能元宇宙、5G 云计算支持移动办公以及汽车行业变革等。

安蒙表示,极少公司能够同时助力多个行业实现全新变革性增长。而高通在至少四个行业具备这样的能力:计算、VR 和 AR、汽车以及工业。

·PC向Arm架构的转型势不可挡:PC行业开始认识到采用移动技术、架构和用例的优势。如今众多厂商正在竞相设计并打造基于这些技术的下一代PC,以满足未来生产力、教育和联网娱乐的需求。高通在这一领域的早期投入、与微软的持续合作,以及近期对NUVIA的收购,使高通独具优势,能够助力推动这项转型、为整个行业提供支持。

·通往元宇宙的钥匙:物理和数字空间的融合已经发生并且正在加速,数字孪生在众多行业落地。骁龙XR平台赋能了当今大多数VR和AR终端。随着元宇宙的逐步形成,XR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强化。高通在其中发挥的核心作用不会改变,将继续助力打造XR终端,支持消费者和企业进入数字世界。

·汽车数字底盘:随着汽车连接至云端、其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水平的不断提升、并成为服务与创新的平台,汽车企业需要覆盖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能力。高通的骁龙数字底盘提供了一整套独具优势的技术组合,能够满足汽车企业的需求,助力其打造车载网联、智能交通、车对云、真正的数字座舱、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已与众多顶尖汽车制造商开展合作,近期还宣布了助力通用汽车打造凯迪拉克LYRIQ,以及助力宝马集团打造自动驾驶平台。

·工业4.0:高通的产品组合正在赋能众多行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边缘终端。高通的解决方案正在自动化、零售、物流、能源、医疗健康和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实现规模化落地。高通正在发挥关键作用,助力满足对始终在线的云连接、先进的终端侧处理和AI、以及获取实时数据和洞察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回归高通!小米Civi 4首度现身

    今年5月份,小米发布了Civi3智能手机,强大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为其赢得了颇多好感。近日有消息称,小米Civi4已经现身GSMIMEI数据库,注册型号为24031PN0DC”。如果真的能用上金属中框的话,那么Civi4将可以称之为曲面屏低配版小米13。

  • 高通推出用于 XR 和 AR 平台的下一代芯片

    高通今日发布了适用于XR和AR平台的最新芯片:SnapdragonXR2Gen2和AR1Gen1。混合现实应用的直通视频延迟为仅有12毫秒。尽管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智能眼镜产品,但带有显示屏的智能眼镜仍然是一个小众产品。

  • 高通腾讯音乐推出 “骁龙臻品音质” 利用AI丰富音乐细节

    高通技术公司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合作推出了业界首创的“骁龙臻品音质”。通过利用骁龙移动平台的强大AI计算性能,在终端侧高效运行QQ音乐臻品音质AI模型算法,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音乐细节、更有层次的听感以及更持久的音乐享受时长。双方将继续探索智能终端AI应用,满足用户对高品质音频的期待。

  • 高通骁龙X系列 PC计算平台即将上市

    据高通官方消息,该公司近日宣布将推出全新一代PC计算平台——骁龙X系列。这一决定是在经过大量分析、消费者调研以及深入设计规划后作出的。 骁龙X系列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以全新视觉设计诠释新一代PC计算平台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能力。根据高通的说法,该平台基于其在CPU、GPU和NPU异构计算架构领域的多年经验。 高通认为,到2024年,PC行业将迎来转折,而骁龙X计算平台将成为引领技术革新的中心。骁龙X系列平台将提供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关于为何命名为“骁龙X”这一问题,高通表示,此举主要

  • 高通预热 2023 骁龙峰会:和骁龙一起,让 AI 触手可及

    高通官方微博今日对将于10月25-26日举行的2023骁龙峰会进行了预热,预计本次大会将以AI为主题,届时骁龙8Gen3处理器有望亮相。图片来自@高通高通官方表示:「当世界走进AI时代,骁龙让AI走近你。2024年将成为PC行业的转折点,骁龙X计算平台将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

  • 高通孟樸:携手生态伙伴,以无线创新助力数字经济质量发展

    9月14日2023中国无线电大会拉开帷幕本次大会聚焦前沿无线电技术和产业发展动态构建无线领域交流平台共谋高质量发展

  • PC行业的拐点!高通官宣骁龙X系列芯片:对标酷睿i9

    高通今天宣布了其为PC设计的下一代芯片计划,正式推出了全新命名体系骁龙X系列。据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onMcGuire表示,这个系列在性能、AI、5G连接和电池续航方面会有突出优势。预计高通将会在几周后的Snapdragon峰会上发布这款产品的详细数据,到时候就能知道这款芯片究竟如何了。

  • 高通推出骁龙X系列新一代PC计算平台 提供更水平AI能力

    高通官方宣布,正式推出新一代PC计算平台——骁龙X系列。2024年将成为PC行业的转折点,骁龙X计算平台将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AI、连接和电池续航。骁龙X系列的全新标识和平台标志将以多种方式呈现出更加生动的视觉风格,并将与首款骁龙X平台同步亮相,全新设计在展现经典骁龙“火球”元素的同时,更加大胆、活泼、简洁且具有辨识度。

  • 高通第三代骁龙8能效表现优于A17 Pro 出了30%

    高通即将推出其新款旗舰级SoC产品,也就是备受瞩目的第三代骁龙8平台。根据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这款SoC的性能非常出色,但与苹果最新的A17Pro不同的是,高通采用了更为成熟的N4P工艺。如果第三代骁龙8的总体表现与A17Pro相当,这将使安桌旗舰机型更具竞争力。

  • 高通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XR2:GPU性能提升2.5 支持3Kx3K

    4年前,高通发布了骁龙XR2平台,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支持5G连接的XR平台,同时融入AI,可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今天,高通又带来了第二代骁龙XR2平台,GPU性能提升2.5倍、AI每瓦特性能提升8倍,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支持3Kx3K显示,12ms全彩视频透视,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骁龙XR芯片是高通专门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相较于骁龙手机芯片,少了基带集成,由此使得成本显著下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