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圣诞树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全球各国圣诞装饰品来自哪里?

2021-12-28 16: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每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圣诞装饰品出口到世界各地。虽然它们装饰着世界各地的许多家庭,但这些装饰品中的大部分是在少数几个国家或地区制造的。

数据分析平台visualcapitalist基于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的数据,制作了以下世界圣诞装饰品出口地区图表。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约占全球圣诞装饰品出口(不包括蜡烛、圣诞灯泡和天然圣诞树)的88.1%。(其中,中国大陆地区 2020 年出口占比87.6%总额为66. 2 亿美元,中国香港地区占0.5%。)

中国的市场份额让其它竞争对手望尘莫及。荷兰排在第二,仅占据3.95%的市场份额,而波兰仅以0.91%位居第三。

进口方面,美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圣诞装饰品进口国,进口圣诞装饰品总市场份额的57.34%,总价值 30 亿美元。英国排名第二,进口圣诞装饰品总市场份额的5.07%,总价值2. 7 亿美元。加拿大以5%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总价值2. 66 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圣诞装饰品价格也更高,一方面是义乌工厂面临原材料短缺,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另外运费也增加了。据称,在过去的一年中,从中国运送一个标准集装箱到欧洲的费用增加了4 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