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跟苹果相比,用户对亚马逊/Google的个人数据处理的信任度更高

2021-12-23 08:16 · 稿源: cnbeta

根据一项新的调查,苹果相比,更多用户信任亚马逊和Google处理他们的个人用户数据和互联网浏览活动,而用户绝大多数不信任Facebook、TikTok和Instagram。《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对美国1000多名互联网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以了解他们对Facebook、TikTok、Instagram、WhatsApp、YouTube、Google、微软、苹果和亚马逊负责任地处理其用户数据和浏览活动的信任程度。

用户被调查了他们是否“非常信任(a great deal)”、“相当信任(a good amount)”、“不太信任(not much)”或“完全不信任(not at all)”这些公司和平台,用户还可以表示他们对某一公司没有意见。

在受访者中,18%的人说他们“非常信任”苹果,而Google和亚马逊的得分是14%。但在“相当信任”的类别中,亚马逊以39%领先,Google为34%,而苹果则以26%落后。结合这两个积极的类别,苹果的整体净积极得分是44%,落后于Google的48%和亚马逊的53%。

而在负面信任中,调查数据显示,在亚马逊、苹果、Google和微软中,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不信任Facebook处理他们的用户数据。Facebook在所有被调查者中获得了最不值得信任的称号。上周的另一项调查也有显示类似的情况,用户将现在被称为Meta的Facebook列为2021年最差的公司。

苹果以40%的净负分跟亚马逊并列最佳,微软为42%,Google为47%。

当网民还被问及有针对性的在线广告,82%的人称他们觉得有针对性的在线广告非常烦人,74%的人认为它们具有侵略性,只有27%的人认为它们有帮助。苹果近年来推出的最有争议和最受关注的隐私措施之一是“应用跟踪透明度(ATT)”,其间接目的是限制大多数用户似乎不喜欢的恼人和侵入性广告。

据悉,ATT要求应用在跟踪用户之前必须征得用户的同意。对于选择退出追踪的用户,应用和数据经纪人只能拥有更少的数据点来向用户展示在线的目标广告。 Facebook则已经游说反对ATT,称其对依靠广告维持生计的小企业有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