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眼镜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马斯克有望出售18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谷歌将解雇未接种疫苗员工

2021-12-15 08:0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马斯克:

马斯克年底前有望出售18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出售了价值9.06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让他向着自己的终极销售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他的目标是什么?按照马斯克11月在Twitter上展开的民意调查,他计划出售10%的特斯拉持股。当时,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略多于1.7亿股,所以理论上他计划出售大约1700万股以兑现他在Twitter上的承诺。

根据投资研究公司InsiderScore/Verity的数据,截至周二上午,他已经总共卖出了1190万股股票,涉及680笔交易,总额约127亿美元。根据他出售10%持股的目标,他很可能会再卖出500万股,按照特斯拉周一大约96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将超过48亿美元。但是,马斯克最终出售的股票可能会更多。目前,他正在进行两种股票销售:一种是为行使期权纳税,另一种是直接套现。根据出售10%持股的目标,马斯克在年底前可能只会再卖出50亿美元。但是,如果他有其他现金计划或需求,销售额可能会更高。

马斯克开喷“股神”:巴菲特的工作超级无聊 但还是有用的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神”巴菲特的工作非常枯燥,他不想干。不过,他也称赞了巴菲特的资本配置本领,并为巴菲特大约1000亿美元的财富进行了辩护。“老实说,我不是巴菲特的头号粉丝,”马斯克在接受《时代》杂志年度人物采访时表示,“他坐在那里读所有这些年度报告,超级无聊。有人想要那份工作吗?我认为大多数人不会。我可不想要。”马斯克也为巴菲特的个人财富进行了辩护。“但是他并没有从事疯狂的炫耀性消费,”马斯克称,“所以你不得不说,‘当然,他拥有很高的净资产,但他从事的是对经济有用的工作,他非常擅长这一点,或许应该继续做下去’。”

Model 3引发巴黎重大事故 欧洲最大出租车平台暂停使用

综合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欧洲最大出租车平台G7周二表示,继周末公司车队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巴黎第十三区引发重大事故后,将暂时停运车队中其余Model 3出租车。根据巴黎警方披露,上周六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 3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击行人、自行车、货车并损坏交通信号灯等设施。这起事故总共造成10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特斯拉的驾驶员和乘客并不在上述伤员名单中。G7副总经理Yann Ricordel回应媒体采访时透露,事发时司机并没有在营运状态,正带着他的家人去餐馆吃饭。(财联社)

再看苹果:

美国疫情反弹 苹果零售店恢复强制口罩令、限制客流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的反弹和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苹果公司正在其美国零售店恢复强制佩戴口罩要求,并将主动限制门店的占用率。苹果表示,公司要求购物者戴口罩,以“支持顾客和员工的福祉”,这一规定此前已经在大约一半的苹果美国门店取消。苹果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许多社区的病例不断增加之际,我们现在要求所有顾客在光临我们的商店时与我们的团队成员一样都戴上口罩。”另外,苹果还鼓励零售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这一政策反转凸显了苹果零售业务恢复正常所面临的挑战。随着假日购物季进入最后阶段,新冠疫情的反弹正值一个特别困难的时期。苹果预计本季度的销售额将创历史新高,分析师预计营收约为1180亿美元。

英国监管机构:苹果和谷歌剥夺了用户的选择权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当地时间周二发布初步报告称,谷歌和苹果公司对用户如何使用手机进行强控制,剥夺了系统中任何有意义的选择,并可能导致用户成本上升。此前,CMA针对苹果、谷歌对操作系统、应用商店,以及网络浏览器的过多控制展开调查。该机构表示,这两家公司能够利用它们的市场力量,构成自己的“生态系统”。(财联社)

其他要闻:

谷歌向员工发最后通牒:不接种新冠疫苗将无薪、被解雇

内部文件显示,谷歌公司已经告诉员工,如果他们不遵守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政策,他们将失去薪水,并最终被解雇。根据谷歌管理层传阅的一份备忘录,员工必须在12月3日前申报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并上传证明文件,或者申请医疗或宗教豁免。谷歌称,在这一日期之后,公司将开始联系那些没有上传状态或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以及那些豁免请求未获批准的员工。文件称,在1月18日截止日期前未遵守疫苗接种规定的员工将被给予30天的“带薪行政休假”。接着,公司会给予他们长达6个月的“无薪事假”,然后解雇他们。谷歌发言人尚未置评。

Uber CEO:考虑出售滴滴股份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二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对其他公司进行的非战略性投资的股份,包括出售所持滴滴出行的股份。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与瑞银分析师举行的虚拟炉边谈话中表示,许多Uber持有股份的公司最近已经上市,目前仍处于禁售期。尽管科斯罗萨西表示,出于战略原因,Uber将继续持有部分股权,但它正在考虑出售其中的许多股份,包括滴滴。“我们认为,我们持有滴滴的股份并不具有战略意义。他们是竞争对手。”他表示。

多名前员工指控SpaceX培养性别歧视文化 被同事性骚扰

前SpaceX工程师阿什利科萨克(Ashley Kosak)周二发文,指责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公司培养了一个“充斥着性别歧视”的工作环境。科萨克曾担任SpaceX任务整合工程师,她表示,她在SpaceX工作期间遭遇了性骚扰,主管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未能充分回应这些指控事件。据The Verge周二报道,又有四名前员工表示,他们在SpaceX工作期间经历或目睹了性骚扰。在其中三起被指控的案件中,前SpaceX员工认为人力资源部门的回应不足。SpaceX和马斯克尚未置评。

Instagram月活跃用户突破20亿 但却没有宣布

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面令人成瘾的内容让美国国会议员十分担忧,以至于该公司CEO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上周首次被叫到国会作证。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存在争议,Instagram月活跃用户在今年秋季达到了20亿的新里程碑。匿名Instagram员工称,他们是在内部谈话中得知公司已拥有20亿用户的。一位人士说,Instagram大约是在Facebook 10月更名为Meta之前一周实现了这一里程碑。

小鹏汽车回应“6个月采集43万张顾客人脸照”:做出深刻反省

针对“6个月内采集43万张顾客人脸照片”事件,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此次事件,事出上海区域的门店希望通过对于门店客流等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改善接待流程,更好地服务于到店客户,但由于对相关法律条款的不熟悉,误采购并使用了违反相关法律条款的第三方供应商(悠洛客)的产品。”小鹏汽车方面称,对本次行政处罚完全服从,并对此事做出深刻反省。(澎湃新闻)

马斯克称特斯拉部分产品可用狗狗币购买 狗狗币暴涨37%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一在社交平台表示:“特斯拉将会制造一些可以用狗狗币购买的商品,看看会怎么发展。”马斯克并未说明哪些商品支持狗狗币支付,从特斯拉商店来看,特斯拉还销售车辆配件、服装、休闲包、酒瓶等。据Coinmarketcap,消息发布后狗狗币短线拉涨37%,从0.158美元涨至0.217美元,后小幅回落,截至发稿价格为0.206美元,市值超272亿美元,增加了55亿美元。(蓝鲸TMT)

OPPO发布首个自研NPU芯片、智能眼镜

12月14日,OPPO于深圳召开2021年度未来科技大会,在本次大会现场,OPPO发布首个自研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以及面向探索XR世界的OPPO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据悉,“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是2019年OPPO组建自研芯片团队来首款流片产品,其采用6nm先进制程,具备四大技术突破,是移动端第一个独立影像专用NPU芯片。而OPPO Air Glass智能眼镜,则在兼顾轻便特性的同时还搭载了实用功能,整体设计酷似《龙珠》漫画中的战斗指数测量器。(钛媒体)

报告:中国2035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或超60%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12月14日发布的《2021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显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预计在温和情景发展目标下中国203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60%,激进情景发展目标下将达到70%以上。动力电池装机结构呈现能量密度高、低“两极化”发展,140Wh/kg及以下和160Wh/kg及以上装机量份额显著提升。企业积极布局固态电池,有望2030年实现产业化。(经济参考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