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违约 索赔超10亿元人民币

2021-11-16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根据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法庭文件,摩根大通就认股权证纠纷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起诉讼,该银行正在寻求1.622亿美元的赔偿(约10.34亿人民币),该金额包括利息、律师费和其他开支。

摩根大通称,特斯拉违反了两家公司签署的有关重新定价认股权证的合同条款。诉状称,如果特斯拉的股价在某个到期日之前高于合同规定的“行使价”,则该公司应该交付股票或现金。

在接下来的16个月里,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6月触及每股177美元以下的三年低点,然后在当年12月突破每股420美元。马斯克后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犯有证券欺诈罪。特斯拉和马斯克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来解决诉讼。

摩根大通认为,特斯拉拒绝按合同行权价结算并全额支付欠摩根大通的款项,公然违反了合同义务。因此,特斯拉须立即向摩根大通支付相应款项。诉状称,特斯拉总共未能交付228,775股普通股,让摩根大通持有与该差额相等的未平仓对冲头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