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创业不易:马斯克祝愿竞争对手Rivian能够顺利回本并达成平稳生产

2021-11-15 09:55 · 稿源: cnbeta

上周,Rivian 成为了最新一家向公众出售其股份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且主打皮卡和货运交付市场。与此同时,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第二次向公众分享了他的经历,以提醒该行业的新进入者将面临哪些艰难险阻。WCCFTech 指出,特斯拉正追求在一个充满需求和全球关注的独特市场中达成百万的电动汽车交付量。

尽管特斯拉选择了先通过标准乘用车来开拓市场,但该公司也推出了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和 Semi 半挂卡车。

四年前,特斯拉与百事可乐签订了百辆 Semi 订购合同。早些时候,Ramon Laguarta 在一份声明中简要提到希望特斯拉能够在2021年底前交付。

不过受半导体和电池生产的主要限制,马斯克还是提醒特斯拉很可能难以在本季度完成任务。

为了劝退电动汽车行业的新入局者,马斯克再次回忆了从数百万美元到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历程。

即便如此,他还是希望 Rivian 能够维持生产期间的正向现金流。毕竟与传统燃油车企相比,特斯拉在此前克服了重重挑战,才最终有幸达成了当前的市场地位。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 COVID-19大流行造成了一定的生产动荡,2021仍是该公司产量表现最佳的一年(去年为50万辆)。

只不过为了优先满足市场需求,特斯拉将更多精力放到了标准乘用车上,包括 Semi 在内的大型车项目仍处于等待下线的阶段。

在一条推文中,网友表示对一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估值感到惊讶,马斯克也难得再次以评论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此前,他曾警告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 Rivian 和 Newark,称两家公司必须具有极强的耐受能力,才能克服搭建大规模电动汽车生产线的种种困难。

即使 Rivian1000亿美元的市值。远高于当年特斯拉向散户投资者出售其股份时的市值,马斯克还是回应称 —— 量产与成本回收,仍是对电动汽车行业新入局者的两项真正考验。

高产能与正向现金流,也算是 SpaceX 旗下星链(Starlink)项目的一个主要特点。可知其致力于完成数万颗卫星集群的发射,以提供全球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覆盖。

就 Rivian 而言,该公司声称旗下 R1T 电动皮卡和 R1S 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预订量超过了50000辆。在九月下线了首辆 R1T 之后,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特别感谢了员工们的辛勤工作。

根据周五收盘价计算,Rivian 的市值为1100亿美元,使之成为了世界上最被投资者看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甚至超过了 Lucid Group710亿美元的市场估值。

不过就算将两家公司加起来,这个数字也略低于特斯拉万亿美元估值的1/5。可知随着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马斯克也被推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