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获得开发小型核反应堆的资金

2021-11-12 07:58 · 稿源: cnbeta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得到了一个由私人投资者和英国政府组成的财团的支持,开发小型核反应堆以产生更清洁的能源。在私人公司注入1.95亿英镑现金和政府提供2.1亿英镑拨款后,劳斯莱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业务宣布成立。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希望新公司到2050年能够创造多达4万个工作岗位。然而,批评者说,重点应该放在可再生能源上,而不是新的核能。目前,英国大约16%的发电量来自于核电。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是核裂变反应堆,但比传统反应堆要小。罗尔斯-罗伊斯集团、BNF资源公司、埃克塞隆发电公司和政府的投资将用于开发罗尔斯-罗伊斯的SMR设计,并通过监管程序来评估它是否适合在英国部署。它还将确定制造反应堆部件的地点,预计该企业的大部分投资将集中在英国北部,那里有现有的核技术。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它一个发电站将占据传统核电站的大约十分之一的面积,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占地面积,并为大约一百万个家庭供电。该公司表示,一座电站将有能力产生470兆瓦电力,这将与150多个陆上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力相当。该公司表示,SMR技术提供了一种"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

SMR被认为比传统的核电站建造成本低,因为它们的规模较小,零部件可以在工厂生产,通过公路运输到现场,这将减少施工时间和成本。SMR的预期成本约为20亿英镑。据了解,如果被批准在英国使用,罗尔斯-罗伊斯SMR可以在英国各地建造多达16个反应堆用于发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