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ttps最新资讯  > 正文

树莓派官方操作系统更新为Debian 11 Bullseye 桌面过渡到GTK3+Mutter

2021-11-08 21:32 · 稿源: cnbeta

作为树莓派单板计算机的官方操作系统,树莓派操作系统已经针对Debian 11"Bullseye"进行了更新。树莓派操作系统已经将其软件包基础从Debian 10转移到了Debian 11,因为Bullseye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稳定并处于良好状态。

除了针对新的Debian版本升级底层软件包,Raspberry Pi OS已经完成了将自己的桌面组件从GTK2迁移到GTK3。Raspberry Pi桌面现在同样应该处于良好状态,并顺畅地运行在GTK3之上。GNOME的Mutter也已经取代了Openbox,成为Raspberry Pi OS上使用的窗口管理器。

树莓派操作系统还没有默认使用Wayland,但随着向GTK3和Mutter的转变,他们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但在过渡之前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这次Raspberry Pi OS的大更新还将默认使用Broadcom KMS内核驱动,而不是他们以前的专有驱动,还有一个使用libcamera的RPi相机模块的新相机驱动,以及更多。那些拥有Raspberry Pi 4 Rev 6(8GB型号和最近的2GB/4GB型号)的用户还将看到提升模式的时钟从1.5GHz提升到1.8GHz,以提供更好的性能。

更多关于这次Raspberry Pi操作系统大更新的细节和下载请访问:

https://www.raspberrypi.com/news/raspberry-pi-os-debian-bullsey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