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图]Chromebook上季度断崖式下跌:市场份额从18%下降到9%

2021-11-02 08:35 · 稿源: cnbeta

Canalys 今天报告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量下降了2%,但在最新的个人电脑市场调查中,最令人吃惊的数据可能是 Chromebook 的出货量从上季度占总销量的18%减少到本季度只有 9%。对整个市场来说,好消息是,本季度有超过 1.22 亿台的销量,这些数字仍然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因为整体供应链问题可能使 PC 制造商在未来几个季度的情况变得复杂。

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Canalys 报告称全球第 3 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下降了 2%。而在本次报告中,最令人吃惊的数据莫过于 Chromebook,销量占比从上个季度的 18% 下降到 9%。

● Chromebook

由于大流行引起的销售狂潮最终放缓,Chromebook 的总体销量同比下降了 37%,共售出 530 万台。Chromebook 的数字反映了销售的低迷,顶级 Chromebook 零售商受到巨大打击。排名第一的供应商联想同比下降超过 20%,而排名第二的惠普损失高达 66%,排名第三的宏基下降超过 28%。

Canalys 推测,这与市场饱和度有很大关系,而不是零部件短缺或其他供应链问题。该公司表示:“Chromebook 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第 3 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37%(环比下降了 52%)。这是因为美国和日本等主要教育市场达到了饱和点,公共部门对数字教育项目的资助正在放缓”。

同时,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5%,除了亚太地区逆势增长23%外,其他地区的销量都在下降。与之相比,北美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了24%。图表显示了整体PC销售和Chromebook占这些销售的百分比。Chromebook 的总体销量从上季度占总销量的18%下降到本季度的 9%。

● 平板

同时,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5%,除了亚太地区逆势增长 23% 外,其他地区的销量都在下降。与之相比,北美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了 24%。

苹果保持了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从去年同期的 34.4% 上升到 40%,但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好,因为他们的销售量几乎与去年完全相同,这意味着他们有 0% 的增长。三星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 20.4% 下降到本季度的 19.1%,但销售额急剧下降,比去年下降超过 20%。联想以 11.3% 的份额位居第三,高于一年前的 9.5%,并有 2% 的小幅增长。

● 个人电脑

个人电脑的总体销售情况要好一些,顶级供应商联想增长了 4.1%,苹果排名第二,增长了4.6%,惠普排名第三,下降了5.7%,该公司尤其受到Chromebook销售下降的打击。

Canalys的研究分析师布莱恩-林奇(Brian Lynch)表示,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但圣诞购物季可能会带来一些缓解。他表示:“尽管有供应链问题,第四季度的销售将有所改善,主要是由于世界各地与假日有关的消费者需求。这将通过成本较低、材料密集度较低的设备来实现。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功能较少的设备,这对组件制造商的压力较小。尽管如此,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环比增长表现相对稳定,然后在2022年和之后的几年里会有边际的稳定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