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酷睿最新资讯  > 正文

又一基准测试流出:零售版i9-12900K出厂即灰烬 超频功耗暴涨

2021-10-22 14:16 · 稿源: cnbeta

随着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 CPU 发布日期的临近,网络上已经爆出了不少与旗舰酷睿 i9-12900K 零售版处理器有关的猛料。一方面,得益于特殊的 P+E 混合核心设计,英特尔得以兼顾高频游戏体验与多线程性能。但另一方面,多份泄露的基准测试表明,12 代酷睿的功耗表现、对超频玩家并不友好。

(资料图 via VideoCardz)

由 @OneRaichu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数据可知,零售版 i9-12900K 的在 4.9GHz P 核 + 3.7GHz E 核 @ 默认 1.275V 的电压下,功耗就已经达到了相当夸张的 233W 。

想要冲击 5.2GHz 以上的目标,你甚至需要 1.275V 的电压、以及 +100W 的功耗,才能获得些微的性能提升。

运气好的话,你或许可在 1.38V 的电压下达成 5.2GHz 的成绩,或以更加冒险的 1.44V 电压冲击 5.3GHz —— 但此时的 CPU 功耗已经暴涨到了 400W 。

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者买到的是一枚“大雕”还是“大雷”,完全凭运气。但考虑到 Intel 倾向于将特挑体质的芯片用于旗舰 SKU,12 代酷睿 i7、i5 这一档的 OC 体验,估计也是有点悬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